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First Time

带你回到1992年。。。


李宗盛、成龙晶心竭力,联手代表作
首张国语专辑/滚石唱片巨献


见证成龙的【第一次】。。。


§ 透过摄影机
我们看到的Jackie 总是带来惊喜
Jackie很坚持 坚持为自己的梦想出生入死
因为他知道 只要把握每一次机会 生命就有光和热

第一次唱歌
因为Jackie很重感情 所以唱的很用力
深怕你听不到的心
再来一遍
他一副理直气壮的说着
专注的双眼 闪耀着孩子的认真和男人的自信
他 要把歌唱出来给每一个人 不管你是谁
从第一天踏入戏班子 到第一次做替身武行
从第一次担纲演出 到每一次执行导演筒
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
别人能做的 我一定要做到
别人敢做的 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别人不愿做的 我来让它实现

从银幕中 我们看见因他的童心而来的英雄事迹
在生活里 我们感受他向梦想挑战的热情
在这个大半生都带给我们欢乐和梦想的大男孩面前
没有人敢说比他更认真 比他更努力

这是他的第一张专辑
在歌声中 他听见的不应该只是动人的情意而已
你应该和他一起勇敢的尝试自己§

感受
==========

眼看着你消失尽头 你的名字始终叫不出口
街上的人群拥挤依旧 孤独的心情你能否感受
昨夜的你依然温柔 你甜甜耳语仍然回荡四周
不过是又一个月落 心情的难过我如何解脱

人说爱情故事分分合合 不必难受
可是你不是我 怎知我痛
人说情到深处无怨尤 不必强求
可是换成你 你真的看破

风声在耳后呼啸过 想你的念头速度可以表露
所有的情绪让夜承受 今夜的街头又一个人游


作词:刚泽斌 作曲:刚泽斌

§ 最能代表成龙内心戏的声音,是听得见的用心。§


感受 KTV – 成龙


§ 1992年成龙推出首张普通话专辑【第一次】里头有主打歌《感受》,其中还有《明明白白我的心》、《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其中还有一首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曲《壮志在我胸》。
专辑除了邀请到张曼玉演出主打歌曲《感受》的音乐录影带,成龙也和陈淑桦合唱了一首《明明白白我的心》,成为KTV中点播率很高的曲目。§~~~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面红红
==========

甘会使 甘会使 甘会使给阮知影
面红红 心痛痛 你已经和人订亲晟


作词:林大海 作曲:林强

§ 由林强作曲,纯情台语佳作,有种重温少年心情与梦的感觉。成龙凭着努力学习,一字一句将他的心血成果,呈现出来。§


面红红 - 成龙


§ 成龙【第一次】在歌声中,你听见的不应该只是动人的情意,你应该和他一起,勇敢的尝试自己。我们常常在梦里充满无数的梦想,在羡慕别人的眼光里替自己的未来期许,却在现实生活中提不起勇气去做,在成龙的歌声里,除了情意,还有执着的诚意,愿意与你一起去尝试生命中的每一次,人生不许重来,梦想不要放弃,面对每—个第—次没有替身全靠自己。§~~~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明明白白我的心(与陈淑桦合唱)
==========

(桦)明明白白我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曾经为爱伤透了心 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
(龙)你有一双温柔的眼睛 你有善解人意的心灵
如果你愿意 请让我靠近
我想你会明白我的心
(桦)星光灿烂风儿轻 最是寂寞女儿心
告别旧日恋情 把那创伤抚平 不再流泪到天明

(龙)我明明白白你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桦)我曾经为爱伤透了心 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

(桦)明明白白我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曾经为爱伤透了心 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
(龙)你有一双温柔的眼睛 你有善解人意的心灵
如果你愿意 请让我靠近
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
(桦)星光灿烂风儿轻 最是寂寞女儿心
告别旧日恋情 把那创伤抚平 不再流泪到天明

(龙)我明明白白你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桦)我曾经为爱伤透了心 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 成龙、陈淑桦对唱单曲。陈淑桦柔心耳语,令人心动。成龙唱出了一种值得的信任与了解,专注用情,可圈可点。§


明明白白我的心 MV - 成龙


§ 说实在的,李宗盛所创作的情歌,都很动听耶,无论是陈淑桦、林忆莲等人来诠释,都能够掌握住李大师歌曲中的精髓,并且生动的表现在歌声及情感上面,像这首《明明白白我的心》,由陈淑桦和成龙合唱,两个看似不同调的人,竟也唱得十分有韵味。

一个被爱伤透了心的女人,一个渴望这个女人的爱的男人,所共同谱出的爱的乐章,如果彼此真的能够如歌曲般的明明白白我的心,那一定可以有一个好的结局,男女之间的交往,最怕的就是猜心,最重要的就是要明明白白对方的心,尤其不再是年轻的爱恋,而是成熟的恋爱时,这点更为重要。§~~~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潮起潮落陪你渡过
==========

我知你正在失意时刻 历尽沧桑和许多波折
想知道哪里才有真正的快乐
人生路它本来坎坷 它充满了痛苦和挫折
没有付出怎能期待获得
往事虽已不堪回首 有些事情我们应该记得

人生其实就像潮起潮落 谁没有尝过失败的苦果
就算犯错 我们也要勇敢重新来过
我知道人生就像潮起潮落 在艰(痛)苦之中肯定自我
我愿意用我真挚感情陪着你度过


作词:周志华 作曲:周志华


潮起潮落陪你渡过 - 成龙

§ 出道多年,成龙招牌式的笑就像他的大鼻子一样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脸。成龙的星座显示他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施比受更有福”是他为人的体会,因此他能广交朋友,有观众缘。对于成龙来说,事业和朋友要比金钱更有诱惑力。而他一旦有了钱,常常没有强烈的储蓄概念,他会慷慨地挥金如土,无论是帮助亲戚朋友还是支持公益事业。只要他发现了一个追求的目标就会不惜钱财,他的感情生活波浪连连,越是遭到拒绝越会坚持不懈。因为具有强烈的个人魅力,所以喜欢他的人不在少数。他不太注意细节,因此也会有风波。但他非常爱惜自己的名誉和形象,据说,成龙刚刚到好莱坞的时候,有人出100万美金让他演反派,在那个时候,以成龙的身价,这个片酬也不算少,但他还是拒绝了,他说“我知道自己有很多影迷,一言一行都要很小心,要给大家一个很健康的形象。”红遍全球冠军戏王成龙,1992年首张国语大碟。【第一次】亚洲销售突破200万张。§~~~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但愿花常在
==========

在他们眼神里 有着一些你不以为然的事情
在我内心世界里 别再用那虚情假意的热情
我俩之间的爱情仿佛是愈来愈难行
何时能够解得开我想重新回头再决定
是不是好花不常开 要用多少时间来灌溉
难道说好景不常在 谁能帮我将它画下来

给我你的爱 不要教我猜
不说明白只会造成伤害
好花不常开 好景不常在
不能相爱为何不早分开


作词:陆孔生 作曲:陆孔生

§ 歌曲节奏明快,唱腔清晰有力,表露的心意直指人心。§


但愿花常开 MV – 成龙


§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我希望能和你分
享我热爱的一切§~~~成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