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Love & Life

带你回到1995年。。。


用音乐纪实Beyond
对台湾的爱与生活


体会Beyond的【爱与生活】。。。


§ Beyond与黄舒骏首次合作的高速撞击---温柔与摇滚的正宗结合§

一厢情愿(黄贯中演唱)
==========

知否我们的一切 依然留着没变
给我多点幻想 仿佛你就在身边

我以为我可以糊涂的过
已经学会 怎样面对寂寞
为你牺牲 也是无怨无悔
自我陶醉 可把你挽回

你们在旁边走过 我只能够沉默
终于明白你为何 对我如此的冷漠

一厢情愿 我爱得好疲倦
我们从前的承诺 被时间冲得散落
一厢情愿 你离我愈来愈远
不再去问为什么 不在乎没有结果


作词:黄贯中 作曲:黄贯中

§ 摇滚情歌极品,平实中更见对爱的坚定深沉§


一厢情愿 KTV – Beyond


§ LOVE & LIFE
如果明白孤独的滋味
睡在哪一个城市的夜并没有不同

没有什么理由的 我们生存
却往往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失去自己
常常悲哀 却不得不总是微笑
身为人 有时我们太过骄傲
以致被贴上不适生存的标签

闭上眼 挣脱这世界拥挤的噪音
让自由渗透进学不乖的细胞
拯救不美好的 唯有爱§

声音(黄贯中演唱)
==========

我听过最美的声音 那就是宁静
不要骗我感情
我听过最美的声音 那就是宁静
不要对我说道理

不要再吵 不要再闹 不要再吵


作词:黄舒骏 作曲:黄贯中


声音 - 黄贯中(Beyond)

§1995年的【爱与生活】是BEYOND第一次先创作的国语歌曲收录在专辑里面,另外七成以上的歌词创作都由他们所写,与之前不擅长国语歌词有所差别。这时的BEYOND已经偏向较重的摇滚曲风,与前期有相当大的改变。

《活得精釆》
由三人合唱的歌曲中,也带出对家驹的思念,
但是更深的意思就是,他们一定要走出思痛,
因为活着的他们,必须活着更精釆才不枉此生。

《声音》
是BEYOND开始转变的歌曲,
想要诉说一些不懂摇滚乐的人,
想要把摇滚乐给软禁的反抗意义。§~~~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活得精彩
==========

我相信 我能活得精彩
缺了你 能这样并不容易
狂风暴雨 也许更有意义 
惊动了沉睡的心


作词:黄贯中 作曲:黄贯中

§ Beyond三人合唱歌曲,与你一起迈向希望§


活得精彩 - Beyond

§ 和你一样
如此努力去爱
在这你我都不太明白的世界之中
学习生活§


§ 爱让灵魂诚实地发言
穿越语言
打破疆界
没有距离§

梦(黄家强演唱)
==========

一天一天又一年
梦到何时才能实现
你我是否仍依旧
爱自己的梦像从前


作词:黄舒骏 & 黄家强 作曲:黄家强


梦 - 黄家强(Beyond)

§【爱与生活】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发行的第六张国语专辑,【爱与生活】Beyond第一次与黄舒骏合作的唱片。

除了收录6首来自粤语大碟【Sound】的国语版,独占收录了4首全新的国语创作歌曲,是Beyond第一次先有国语的歌曲;后来仅仅只有《活得精彩》这一首有录制成粤语版本,并收录在1996年的【得精彩】EP里。《活得精采》是Beyond首次先有国语,再有粤语的一首歌曲。其余三首,到Beyond解散后,都没有出现过其他语言版本。

Beyond先前不擅长填写国语歌词,这张专辑里Beyond填写国语歌词占了70%。§~~~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Love
==========

传来的声音好熟悉 
一个人好像在梦里 
一直在想念你
远方的你不要哭泣 
因为我从来没故意 
伤害了你的心

你最爱问我 什么时候可以陪伴着你
你对我说过 不能入睡 太累 
一个人太空虚

轻轻的呼吸 在耳边 
你是否已陶醉在怀里
漫漫长夜里 拥抱你 
我只想对你说 I LOVE YOU


作词:叶世荣 作曲:叶世荣


Love KTV - Beyond


§ 1994年黄家驹的意外离世,给Beyond致命打击。灵魂人物消失,很多人都猜测Beyond就此沉沦。但是大家都猜错,时隔一年后,Beyond加入滚石,宣布继续乐队,坚决不解散。这让歌迷们含着眼泪看到了偶像的明天。这一次的改变还有他们唱国语歌曲了,这让内地的歌迷更加期待了。唱片取名叫【爱与生活】,所以爱情成了Beyond关注的话题。其实这之前Beyond的歌各种方面都涉猎了,偏偏把爱情忽略了,这次弥补了这一缺憾。从前黄家驹在时,都是他一人包办创作演唱,其他三个人往往被忽略了。而现在三子纷纷有了施展的机会。叶世荣唱了《Love》,他的声音听上去好像郭富城啊!黄家强创作了摇滚味十足的《梦》,但他的普通话确实有点蹩脚。黄贯中创作了专辑中大部分歌曲。《一厢情愿》表面上看是爱情歌曲,但其实也透露出对黄家驹的怀念。“给我多点幻想,仿佛你就在身边”。励志歌曲还是占了很大的比重。《最后的答案》由黄舒骏作词,很励志。为了配合这种励志的基调,黄贯中用了很硬核的唱腔,雄性荷尔蒙爆发,激动激动。《活得精彩》里唱到“缺了你,能这样不容易。狂风暴雨,也许更有意义,惊动了沉睡的心”。这也就是当时乐队成员们的内心写照。没有了黄家驹,Beyond还保留着原来的精髓吗?事实来看,他们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他们忘不了从前的那些种种,作为我们又如何能忘记呢?§~~~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糊涂的人(黄贯中演唱)
==========

虽然你真不错 但我还是向往
生活无拘无束
机会总是带来 更多的误会
有什么爱 放不下

我一向迷迷糊糊 不懂得真爱
喜欢是不羁 喜欢是放纵
喜欢我自己

因为 我是一个糊涂的人
平常的心不想为你痛
因为 我是一个糊涂的人
希望可不要为我浪费 你的泪

你对我的关怀 还有你的宠爱
令我不知所措
只爱自己的心 怎样去爱人
你还不懂 对不起


作词:黄家强 作曲:黄贯中

§ 有时聪明,有时糊涂,让你在音乐中窥见男人的心§


糊涂的人 - 黄贯中(Beyond)

§ BEYOND LOVE ABOVE LIFE---生活以上 爱的无限

身为香港的摇滚乐团,Beyond常常不知道该不该把香港称之为家,但那是他们生活的地方。

家是温暖的,宽容的,在香港茁壮的滋味却是一路披荆斩棘做“唯一”的,付出的代价,除了十一年的光阴,还有每一回与商业征战的疲倦。

然而他们是勇敢的,四个人的时候是,三个人的时候亦然。No more crying,他们决定活得精彩,做自己。

喜欢台湾,把台湾当成家,所以唱起中文歌曲理直气壮,把台湾当成家,所以要大家唱出自己的这里的感受、生活和所有的浓浓的情谊。

在这里,他们的狂野梦想被完整收留,来来去去,每一回都更坚定了往前走的决心,要做赤裸裸的音乐,Beyond的音乐,路是不会好走的,然而他们不奢求倘来的幸运。Beyond创作,在香港band房“二楼后座”,他们写歌,Demo唱的词是中文的,这里面有他们纯真的想法,不假修饰,有他们努力的美丽痕迹。为了台湾,他们全新创作四首中文歌曲,记录在这里心跳的轨迹。

生活是辛苦的 但是爱却无限
他们诚实的勇敢 你看得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