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Only you can hurt my heart

带你回到1994年。。。



永远37ᵒC的女孩


重温张仲嘉的【我的心只有你能伤】。。。


§ 张仲嘉小档案
艺名:张仲嘉
本名:张仲丽
英文名字:Lisa
生日:1968年5月15日
星座:金牛座
生肖:猴
血型:B型
经历:自幼随父母移民加拿大1988年毕业于艾密利艺术学院,主修英国文学,偏爱人像水彩素描,曾是学校合唱团女高音。擅长球类、田径、游泳及自行车。十六岁和朋友合组“车库”合唱团,二十岁至香港再组重金属摇滚合唱团,在各PUB演唱。之后以飞航为业,在联合航空公司担任空中翻译员,环游世界一周后,又回到她最爱的土地上,做最爱的事---唱歌。
作品:首张专辑【同栖时代】收录91年军事学校联招广告歌曲《即将拥有的一切》§

我的心只有你能伤
==========

人总忙 灯辉煌 我却看到一片荒凉
夕阳落在你背后 漆黑的夜落在我心上
爱让女人变得坚强 却让男人变得不说真话

风不怕 雨不怕 我的心只有你能伤
痛不怕苦涩不怕 就怕看到你失望
只要你能找到梦想 
我愿意从此被遗忘

风吹乱你的发 也掀起我胸怀的浪
好好收藏我的祝福 别人的话不必牵挂
爱就像是一双翅膀 依靠未必代表不再飞翔

风不怕 雨不怕 我的心只有你能伤
痛不怕苦涩不怕 就怕看到你失望
只要你能找到梦想 
我愿意从此被遗忘


作词:姚若龙 作曲:陈子鸿



我的心只有你能伤 – 张仲嘉

§ 张仲嘉的健康证明篇---漂亮的运动成绩单
张仲嘉的“健康证明书”---“漂亮的运动成绩单”。曾经在高中时拿过全校的短跑冠军,击败最擅长运动的黑人。张仲嘉的“健康血统”来自于对运动的狂热。你能随口说出的运动项目,都是她擅长的,田径、各种球类都难不倒她。对于比较不精的项目,也积极加入啦啦队。也曾经是排球、足球及游泳校队的队长。为了求胜,她严格地要求队员苦练,是队员口中的“魔鬼队长”;但是,当练习的痛苦转换成胜利的欣喜时,她又成了队员心中的“天使队长”。对于每一场比赛,她都全力以赴。有一次,她忍着牙痛参加校际排球赛,就在冠亚军总决赛的时候,爸爸拉她回去看牙医。结果,球赛输了。她躲在家里痛哭。问她哭是不是因为没拿到冠军,她回答;“不!我哭是因为我没能亲自上场。”可见,她是多么地认真,多么地重视荣誉。现在她把这种精神转移来经营歌唱事业,让她挥洒的每一颗汗珠,都像在运动场上一样---一样认真而耀眼。§

Which way you going Billy
==========

If you should go which way you going Billy
Or need I ask?
Cause you don’t want me Billy?
You’re Free at last
I won’t forget you, Billy. For all my life
I’ll always love you Billy
I’ll stay your wife



Which way you going Billy – 张仲嘉

§ 无污染的心灵---健康的地球观
为了让我们的后代子孙,也能像张仲嘉一样长得健健康康,她说:“我们一定要维护这个星球的健康。”因此,她坚持不穿皮革,在公司积极推动废纸回收的工作。还在心中许下宏愿---希望将来自己能像Bryan Adams,Sting和George Michael一样,为了拯救热带雨林而举办募款演唱会,呼吁世人重视环保。§

了解比爱你还要难
==========

了解比爱你还要难
我已无力负担你沉重的心你起伏的爱
了解比爱你还要难
沉默让我不安
我不怕孤独只害怕有伴却还孤单


作词:姚若龙 作曲:陈子鸿


了解比爱你还要难 – 张仲嘉


反复念着错
==========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些什么缺点
当你离开后也曾不解自己失去什么
想要忘了你抛开过去却不再拥有快乐
听不到看不见是你曾经付出的爱情
当夜晚惊醒的时候
我才知道我需要什么
当你走后的独白 是自己反复念着错
反复念着错 错错错。。。
反复念着错 错错错。。。


作词:戴维雄 作曲:戴维雄


反复念着错 – 张仲嘉

§ 诗情画意---是诗人也是画家
她,来自枫叶的故乡。“枫叶的美,是可以永久保存的。一朵花,现在这一刻开得很艳丽,下一刻可能就要凋谢。。。”有一次,在开车上学的途中,一片片枫叶落在她的车窗上。“Amazing!”她赞叹着。就在下一刻,火红的枫叶燃起她的创作欲望。她停下车,拿着笔记本,走进枫林深处,写下这样的诗句。浪漫感性的情绪泛滥着,她又拿出画笔,在层层枫红中作画了一整天,----忘了去上课呢! §

我不忍心吵醒你
==========

不知道昨夜为什么争吵
是不是心情不好
累积了许多牢骚 你却不明了
为什么拐弯抹角 说是天气不好
你有什么烦恼不让我知道
忙忙碌碌的工作使我们忘了嘘寒问暖
也忘了感情仍然需要灌溉
无论有什么困难都有我和你一起分担 和你一起分担


作词:张小雯 作曲:张小雯


我不忍心吵醒你 – 张仲嘉

§ 美食专家---健康食谱自己做
如果你问她:“怎么吃最健康?”她会回答:“自己动手做。”怎么解释?“自己做材料最实在,也最卫生,当然最健康。”会做哪些菜?“美式西餐,包括牛排、猪排。”还有呢?“意大利肉酱面和广东浓汤。” §

就到这里好吗
==========

对不起我的心情 我知道这场雨早该停
谢谢你的好意 我不要太多手帕和同情
对不起我的伤心 我知道天再阴总会晴
谢谢你的关心 我不要一个人的爱情

我知道离开你最好 可是眼泪它不知道
我知道忘记你最好 可是眼泪它不知道

算了吧 忘了吧 我们就到这里好吗 
不要再写信不用再联络
不要说你永远都是我朋友
认了吧 散了吧 我们就到这里好吗
不要再解释不用再多说 
不要管我一个人怎么过


作词:胡晓雯 作曲:吴嘉祥


就到这里好吗 – 张仲嘉

§ 音乐理想---找到自己的拍子
“我什么音乐都听。”她说:“多方钻研各类型的音乐,熟悉各种拍子,是为了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的拍子。将来,我也要制作自己的唱片。不过,在那儿之前,我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这是她的音乐理想。其实,十六岁的时候,她就曾在温哥华组过热门合唱团,不但从事创作,还公开到各大学做巡回演唱,出色的演出吸引了英国星探的注意,极力想让她飞上英吉利海峡的星空。但是,当时还太年轻,父母不放心她独自前往英国发展而作罢。好的声音永远不会寂寞,两年前,凭着出众的实力,担纲演唱军校招生主题曲---《即将拥有的一切》,不但广受好评,也引起很大的回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