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Folk songs of the city 2

带你回到1992年。。。



优美清新的二声部,唱出城市中现代人那种说不出口的无奈与感伤。。。

从南方二重唱的【城市新民歌2】开始说起。。。。

§ 有些话不能说
说了怕伤害月别人
有些话不能说
说了怕触痛伤口
有些话不能说
说了怕愈走愈远
有些话不能说
说了怕无法挽回
有些话不能说
说了怕无人体会。。。
如今明白
有些话还是不能说。。。

“南方二重唱”第一次的出现,轻柔、婉约,有如一条清澈的小溪,却为乐坛掀起一阵涟漪,引起不少知音的青睐与共鸣,经过演唱会与旅行的洗礼,她们的歌唱技巧愈趋圆融,情感更趋真实,对城市心情的体会也更加深入。在这张专辑里,她们再度以优美、清新的二声部合唱,唱出城市中现代人那种说不出口的无奈与感伤。

这张专辑的制作与创作阵容包括林秋离、熊美玲、韩正皓、施孝荣等民歌好手,其中早期民歌词曲作家熊天益更为“南方二重唱”写了带有美国西部乡村民谣感觉的《有此一说》 ,诙谐轻快,是首难得的现代民歌佳作。§

有些话不能说
==========

最怕坐长途的车 因为寂寞而唱歌
在脑海里假设我就是那一种感情脆弱的人
自己很明白 这只是让心痛得更厉害 
但是我不愿让泪流下来

许多人爱听的歌 说的都是坎坷 
敌不过悲欢离合 难分难舍
有些话是不能说在心里头 
每个人都有很不想碰的伤口
有些人是不能留在记忆中 
多年以后想起的时候 也无可奈何

最怕听自己的歌 那种贴身的感受
在现实里我和你都是一样的容易受伤的人
生活的无奈 会令人许多事就放不开 
只在你面前偶然唱出来


作词:林秋离 作曲:熊美玲



有些话不能说 KTV - 南方二重唱


§ 城市的心情 民歌的余韵
清新优雅与真实的歌唱情感

在痛不痛与懂与不懂的纠结情怀中,
南方二重唱再度以优美、
清新的二声部合唱,
唱出城市中现代人那种说不出口的
无奈与感伤,
在阵阵的吉他声中,
表达了最浓烈与真实的情感。§

别说再见
==========

是否曾经存在的一切都已经改变 
你的眼中我无法寻找一丝的喜悦
无需在我的耳边说着不确定的誓言 
因为我已知道终究要离别

如果曾经拥有的感觉都已经冷却 
如果我们同行的路程已走到终点
就让我们去面对这样的结束不能后悔 
其实越美丽的梦境越容易破碎

不要为我拭去停留在我脸上的泪 
也许我该感谢你陪我渡过的岁月
他日若能再相见 希望你还能记得从前 
告诉我你还有着一些思念

别说再见 说了怕会难以挽回 
现在的心情我想你也会了解
别说再见 一切留在记忆之间 
曾经付出的爱 都将随你渐渐走远


作词:施孝荣 作曲:施孝荣


别说再见 - 南方二重唱

§ 曾经以为, 有话就应该说
如今明白,有些话是不能说。。。

曾经不知天高地厚
总以为只要自己喜欢
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
如今随着日子游走
才逐渐明白
“有些话是不能说”
有些人是不能留
因为每个人都有个很不想碰的伤口。

痛不痛 失去爱情的人最清楚
懂不懂 孤独的人爱孤独,
浓不浓 迷迷糊糊的爱最无助,
茫茫的世间谁能带给谁祝福。§

离家出走
==========

锁上我的门锁上我寂寞 让情绪沉淀到最后
不能让眼泪轻易吞没 离开这角落 离家出走

是谁把昨天的心情遗落在街头 
混乱的教人不愿逗留
连红绿灯也有不眨眼的理由 
任你停停走走 看不见你善意的问候

我只好把心事说给经过的风 
说我不想回家的理由
虽然风不回答是否它听的懂 
我却看到大树轻轻点头

我想你不懂我的心事(我的心事)
也不必追究谁对谁错(谁对谁错)
这样的心情无处可躲 离开这角落 离家出走


作词:冯子瑛 作曲:韩正皓


离家出走 - 南方二重唱

墨绿的夜
==========

喔 墨绿的夜隐隐约约 展露着独特的美
它带给我们飘渺的思想 无远弗届

人们都睡着了 
人们都在自己的梦里悠游的徘徊寻找
它们期待明天 小小的希望和平凡的憧憬 
也许能够实现


作词: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墨绿的夜 - 南方二重唱

§ 民歌菁英通力合作
好词连篇好曲连首

特别感谢民歌界的前辈及各路民歌高手,
通力合作此张专辑的音乐、词、曲创作,
不仅让此张专辑的风格更趋多样与丰富性,
更让民歌走入流行与生活的领域中,
尤其出国多年的熊天益老师,
更为“南方”写了带美国西部乡村民谣感觉的---《有此一说》
探讨外国的月亮圆不圆!?爱情与面包等严肃的话题,
诙谐的语气、轻快的旋律,是首难得的现代民歌作品。§

曾经拥有
==========

挂上电话以后 往事纷拥上心头 
喧腾的四周不禁沉默
当年不知天高地厚 狂妄地神彩依旧
而今未完成的梦想 已交给岁月执着

我们不都是被理想牺牲的过客 不是感伤从前
而是慨叹事过境迁曾经拥有


作词:林明桦 作曲:曹登昌


曾经拥有 - 南方二重唱

§ 第一张专辑【细说从前】在台湾的反响特别好,1992年6月,南方马上推出了她们的第二张专辑【有些话不能说】。

这张唱片制作的制作人是陈灏、熊美玲和熊天益。主打歌还是熊美玲和林秋离这对夫妻档的作品:“最怕坐长途的车 因为寂寞而唱歌。。。很多人爱听歌 说的都是坎坷。。。有些话是不能说在心里头 每个人都有很不想碰的伤口。。。生活的无奈 会令人很多事就放不开 只在你面前偶然唱起来”。曾经以为,有话就应该说 如今明白,有些话是不能说。。。

此张专辑还请到了民歌界的前辈,出国已多年的熊天益老师,他为〔南方〕些了带美国西部乡村民谣感觉的——《有此一说》 ,诙谐的语气、轻快的旋律,是首难得的现代民歌作品。

整张专辑的风格更趋多样与丰富性, 让民歌走入流行与生活的领域中。。。§~~~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痛不痛有谁懂
==========

痛不痛失去爱情的人最清楚 懂不懂孤独的人爱孤独
浓不浓迷迷濛濛的爱最无助 茫茫的世间谁能带给我祝福


作词:林秋离 作曲:熊美玲


痛不痛有谁懂 – 南方二重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