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



§ 我们把心放在一起,看着未来像一双第一次张开的眼睛,有一份放心。
我们用双手拥抱成连接词,在不需要的惊叹号的传奇里,有一种决心。
我们认真地互相学习生命中可以承受的顺利和波折,绝对的用心。
我们懂得全心对待;我们舍得真心等待。
这一次,我们知道什么是音乐中的快乐和悲伤。§

掌心

作词:王裕宗
作曲:光良

你手中的感情线 是不可泄露的天机
那也许是我一生 不能去的禁区

我到底在不在你掌心 
还是只能往事中扎营
在茫茫的天和地检阅整个世界的风雨  爱上你 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深夜里 梦里总都是你倩影
而心痛是你给我的无期徒刑

摊开你的掌心 让我看看你
玄之又玄的秘密
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
摊开你的掌心 握紧我的爱情
不要如此用力
这样会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

§ 文字资料:从手中的感情线寻觅不可泄露的天机。§




§ 非常喜欢无印良品的「掌心」,用掌心来形容爱情,真的是很贴切又很玄妙耶,现在无印良品已经分飞了,光良还一直都活跃于台湾的舞台上,喜欢他和梁静茹的情歌对唱,但也忘不了无印良品的「掌心」,因为整首歌不但旋律好听,歌词更是写得含蓄又有格调,加上味道十足,所以,超爱的啦~~

如果爱情要比做手中的感情线,那么就注定是个玄之玄的秘密了啦,找人算命也没有办法准确,因为感情线是会随着年纪增长而变化的,而爱情,又岂是可以一手掌握的东西?爱情之所以为爱情,就是因为它是个感情的东西,是由感性主宰而不是由理性主宰,是个有着未知前途的秘密。

掌心中的爱情

爱情,其实很像颗五彩缤纷的泡泡,短暂,但美丽,而且,太轻的握不住,它会飞掉,但是太重的握紧它,它又会破掉,就是这么的令人眩晕,令人不知所措,令人捧也不是,提也不是,拿也不是的爱啊~~

而你的掌心,真的可以容纳的下我们的爱情吗,你的掌心,真的可以掌握住我们的爱情吗,还是,它拥有了爱情的主导权,还是,它拥有了爱情的掌握权,还是,它可以细心呵护我们的爱情呢?

如果我们的爱,要放在我们两的掌心里,那么,就让我们好好的爱护这样的一份爱情吧,用我们掌心的温暖去包容它,用我们掌心的厚度去支撑它,用我们掌心的柔软去包围它,让爱情,可以长长久久的留在我们的心中与手中。

你的手掌你的心,我的手掌我的心

爱情其实也像,你捧着你的真心,我也捧着我的真心,一起交换我们两的真心,一直信守我们俩的誓约,一起担当起心的守护着,当我们双手交握时,也正证明了我们爱情的信心,我们愿意把手中的爱,相互交换。

虽然爱情像颗泡泡,但是爱情却也可以是颗最坚韧的泡泡,就看我们怎么去看待我们的爱情了,爱是需要去培养的,爱更需要去经营的,爱是无怨无尤的,爱也是认真负责的,如果我们在彼此的恋爱中,学习到了这些,那么,我们的爱,更可以在我们的呵护之下,成长茁壮。。。

掌心掌心,为什么要叫掌心呢,好美的名词,手掌的中心吗?我喜欢解释成另一种意思,手掌中的真心,用在恋爱中,尤其贴切,如果在平时的互动中,在手与手的交握之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对方的真心真意,那么,爱还会有什么大问题呢?

用我们两的掌心,好好爱护我们的爱情,也用我们两的掌心,好好疼惜我们的爱情,爱,是可以用经营的,可以长长久久升华的,当我握住你手的那一刻,一切就明白了,我们的爱,详详细细的刻在我们的掌心之中,深如掌纹,让爱中其中流窜,转动着。§ ~~~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谈一次不同的恋爱

作词:李翰章
作曲:品冠
演唱:品冠

让我们谈一次比别人不同的恋爱
爱的不太热也不太冷
这样恰当的温柔可以相恋永远
让我们谈一次比别人不同的恋爱
不说太多谎言太假的诺言
一生的爱 一点一滴 融进你的世界


谈一次不同的恋爱 - 品冠

§ 无印良品出道时间:1995年解散时间:2000年2月26日

1995年,李宗盛大哥到新马一带挑选新人,光良和录音工程的同学将其几个人共同制作的专辑DEMO 参加甄选,并邀请当时已在教会活动中认识的品冠一起参与。李宗盛大哥说道,其是在听了好几百卷DEMO 带,疲惫不堪、准备要放弃之际,听到了最后一卷DEMO「掌心」,耳朵及精神马上为之一振,当下决定那就是他所要的新人,然后便立刻与光良品冠一行人联系签约。但李宗盛认为光良和品冠两人不应放在同一张专辑内,应该是独立的两个人,然而光良一行人坚持希望能发行他们辛苦制作的【掌心】专辑,所以便在大马先发行该张专辑,且两人是分别和滚石签约,所以从头到尾光良和品冠就不是一个组合。没想到在当时马来西亚华语市场狭小不堪且不被重视的情况下,首批出货竟奇迹似的一扫而空,缺货严重和高询问度马上让光良品冠的名声遍传开来。
§

与你同在

作词:陈豪
作曲:陈豪

只是一阵风 就把现在和未来拉近 
只为一个梦 就把我们彼此之间接近
只是一转眼 时空已带走所有的从前 
只为一个梦 就让我们彼此携手共进

噢 不要说 向往一颗泪 
火焰之中散纷飞
就在今夜的手握里 
接受明天永不放弃
噢 拿出一份勇气走向前 
风风雨雨都不惧 
永不言累
拿出一些时间去实验 
你会发现每一份爱 与你同在



§ 音乐的天空多了两个会唱歌的男生
许多的可能因此而发生
在这里 两个有体温的声音 两颗会呼吸的心
为所有呼之欲出的心都想找到
一处安歇的角落§

如果你还爱我

作词:光良
作曲:光良
演唱:光良

难道早以注定 不能真正拥有你
难道我真心付出一切 
只为了承受 孤单和寂寞
我知道你不敢对我坦白 
是不要看到我的伤怀
虽然你没有说要离开我 
我已经感到你不再属于我

如果你还爱我 
你不会对我如此的冷漠
又怎会让我在
漫漫长夜独自徘徊
如果你还爱我 
你不会对我如此的冷漠
我只能含着眼泪
默默的离开

§ 台湾滚石在1996年10月推出了无印良品在台湾的第一张作品【掌心】,但这张专辑其实就是无印良品在大马发表过之【掌心】、【多心】两张专辑的精华浓缩版,滚石刻意地保留了某些作品中质朴,甚至有些瑕疵的成分,是基于对两位乐坛自然流派的创作新人的尊重。这也正是,无印良品在市场众多人工产品中,最鲜明的特色。这是光良、品冠再一次出发。歌坛并不乏这样的故事,就像华健的根后来深植台湾,而华健正是光良、品冠一直以来的偶像。台湾歌坛就要听见这样的故事,一则则关于光良+品冠、关于无印良品诚恳、动人的故事。。。

我们更新的这张正是马来西亚发行的【掌心】专辑!在这里面,我们可以听到原汁原叶的专辑!这张专辑在马来西亚销破白金,歌曲「掌心」在马来西亚第五台大马龙虎榜进榜20周蝉联10周冠军曲,并获马来西亚大马作家版权协会,最佳华语金曲奖。§ ~~~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天天生活

作词:文康
作曲:陈峰


人群中天天贴紧 车行中天天拥挤 
城市生活天天烦得要紧

天空里天天乌云 气候里天天细雨 
心情总是天天烦得可以

多么希望 生活不只是如此而已 
偶尔开心 偶尔刺激 偶尔贪玩不羁
但我相信终有一天 天空会变得清晰

(大地将会更干净)

不要压力 不要太顾虑 
不想担心 不想身不由己
工作太沉闷 日子太消沉 

今天就来放松自己

不要逃避 不要失去自己 
不想孤独 不想自暴自弃
世界太认真 生活太沉闷 

今天就来放纵自己 
偷闲透气

脑袋里天天担心 思绪里天天顾虑 
天天生活天天不再自己
工作里天天紧迫 家庭里天天操心 

天天生活天天不再自己

§ 文字资料:世界太认真 生活太沉闷 今天就来放纵自己§




天天生活 - 无印良品

§ 有体温的声音 会呼吸的感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