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张小雯1994年的【生活就是。。。】专辑


你的生活就是让张小雯的生活就是唱出。。。



全才女艺人张小雯,在这张【生活就是。。。】专辑里,再度包办词曲、编曲、和声、乐器演奏、混音、制作等多项工作,独特的人文气质又一次淋漓尽致的发挥!【生活就是。。。】包含了多种音乐形态:民谣摇滚、节奏蓝调、融合乐、Hip-hop、中式抒情摇滚。。。,小雯精湛的音乐驾驭功力和取材自你我生活周遭、寓意隽永的词意,相信会再次为您所激赏。如果你深爱小雯的歌,她曾获金曲奖提名最佳作词的【张小雯创作专辑】,一样是您不容错过的精致大作!

生活就是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张小雯

咖啡罐里空空的 糖也早已用完了
牙膏挤了半天 也只有剩下一点点了
电话费和瓦斯费连房租都快要过期了
钞票刚刚数完又进了别人的口袋里头

EASY COME EASY GO
EASY COME EASY GO

生活就是不断地用完 不断填满
生活就是不断地用完 不断地赚
赚.........
买.........

脑袋里是空空的 灵感也快要用完了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 心爱的人说要分手
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朋友们都秀逗了
股票才刚刚跌了停板 就莫名其妙地卖了






花的心事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张小雯

容颜已老去 当一切繁华已散尽
所有的生命 必须走向凋零
请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请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请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爱我


入世的情既柔似水 是否能够饮尽我一杯
愿化为永生的相随 星月作媒


歌曲介绍

悼念好友王玉玲逝世于92年1月26日,这首歌是她生前最喜欢的。


做人真的很不容易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张小雯

告诉我 我要如何 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又要如何 才能对得起自己

每天要说多少话 有多少不是废话
又要扮演各种角色 哪一个才是我

想要讨你欢喜 又怕他不高兴
随着他的心意 又怕你会生气
为了顾全大局 只好牺牲自己
做人真的很不容易




都是天气的错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张小雯

一切都是天气的错 让我遇见你
又让我失去你 在午后的阵雨里

还来不及想个明白 来不及遗憾
我们各自撑起各自的伞
各自走向各自的未来

台北今天的街 台北今天的天特别灰
台北今天害我失恋 台北今天害我心碎

台北今夜的街  台北今夜的天特别黑
台北今夜害我失眠  台北今夜害我想醉

错 错 都是天气的错




等你长大(与早产儿合唱)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黄韵玲

迫不及待想告诉你 关于月亮和太阳的故事
我多么想能靠近你 拥着你需要温暖的身体
这个透明的箱子 不知拉开了多少距离
告诉我何时才能开启

我们陪着你长大 看着你长大
你不用担心害怕
外面有风有雨却还有阳光
和一个等你的家
等你茁壮 等你长大





星期天

Lyricist: 张小雯
Composer: 张小雯
Arrangers: 张小雯

懒得说 懒得做 懒得哭也懒得笑
懒得听你们一天到晚只会打屁莫名其妙
懒得打 懒得骂 懒得吵也懒得叫
懒得管你们一天到晚男生女生搂搂抱抱
懒得吃药 懒得睡觉 懒得洗澡 懒得尿尿
猫儿跳跳 狗儿叫叫 小时了了 大时渺渺
懒得长高 懒得变老 懒得摔跤 懒得昏倒
云儿飘飘 风儿萧萧 随便聊聊 随便笑笑

你问我到底在乎什么 你问我在不在乎怎么过日子呢
管他星期一是否很无奈 星期二星期三你爱我不爱
星期四可以青青菜菜
FRIDAY谈恋爱 SATURDAY SAY GOODBYE

美丽的星期天 可爱的星期天
放松的星期天 完蛋的星期天
今天 YEAH 今天是星期天
星期天 YEAH YEAH YEAH
 
最好星期一公共汽车不开 星期二星期三老师也没来
星期四嘛是青青菜菜
FRIDAY好天来 SATURDAY无风台

懒得说 懒得做 懒得哭也懒得笑
懒得听你们一天到晚唠唠叨叨吵吵闹闹
懒得感冒 懒得丢掉 懒得弯腰 懒得尖叫
懒得知道 懒得祷告 懒得放炮 懒得要死掉




专辑介绍

已经忘记是在哪里,买到这张专辑,好像是在一个很一般的。。。文具店里面。那际遇一听十几年,每个字都非常后现代加写实的…很台北的味道。以前买专辑,都要考虑价性比,也就是实用性的考虑,也就是一定要让每首歌都能接触到自己的心坎,不然不就浪费了吗!

因此这简单的一十三首,随着我坐落在每一个我曾经待过的城市,就像双向道的邮戳,记录着每段过往〜

至于每首歌的共鸣,我是必须的,这我有着自我有着本我有着超我,也有着你更有着她,三的九次方有着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的心事花语鸟香,最后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