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郑展伦1990年的【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以及1992年【此情无悔】专辑



谨此献给在过去十年间,有意/无意、有心/无心、直接/间接
---陪我走过的朋友。
没有你---过去十年将不会如此精彩。

§ 对郑展伦的印象相当尴尬,一方面对他的成名曲了如指掌,可惜歌红人不红。出道至今,虽然有段时期没发片,却依然活跃于本地音乐圈,一共发表过四张专辑,并参与舞台剧以及大型的歌唱演出等,但还是无法晋级为一线歌手。展伦本身也相当低调,唱歌终究成了业余的活动,正职则进军了饮食业,当起老板来。今天,我们再度拥有重温这位都市深情男子的经典作品,因此要好好回忆一番,当年你听到这首歌时,心情是什么?§

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

作词:刘锦才
作曲:李伟菘

请不要再将伤痕挂在你脸上
明知爱情不一定能地久天长
换个空间别再拥抱孤单
别再为失去的昨天旁徨

请不要再将伤痕挂在你脸上
明知爱情不一定能如愿以偿
昨日缠绵瞬息间成变换
没有结果的爱情不必纠缠

为何不尝试
来靠靠我肩膀
选择我的爱
成为你温柔的护航
不管明天道路坎坷漫长
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
---收录于【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专辑

 
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 - 郑展伦

§ 他的温柔令你畅快的松开防线
他的不羁要你交出深埋的激情
他从不抽烟,不喝酒,然而他却染上了一种瘾,一种天生的病恙---唱歌,对于唱歌,他拥有一股将整个生命投进不见底而不轻言放弃的傻劲。
当执著的日子找到了句点,当他觉得自己必须为经验的累积做出总结时,他毅然的从歌出发, 将自己的声音挥弄于未来未知的歌唱生命里。他所寻求的,只是一种诚实而又大无畏的自我肯定。
郑展伦---一位只懂得在平实日子里默默耕耘,经营着自己的年轻人,一位踽踽独行于坎坷而不平坦的歌唱旅途,从不刻意为明天划上指标的都市歌者。§

多情男子

作词:陈佳明
作曲:陈佳明

找寻生命中的那一个人在灯火阑珊处 
我也曾勇敢的爱过 却是一再的错 
重复着同样的悲喜 在变幻的时间里
我也曾完全的付出 是多情叫我输 
我是多情的男子 从不为谁流露 
持续着漫长的寂寞路没有人为我付出 
我是多情的男子 从不为谁而哭
不让你看到眼中的酸楚不想你为我受苦
---收录于【此情无悔】专辑

 
多情男子 - 郑展伦

§ 郑展伦是80年代末期的新加坡籍歌手, 代表作有「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多情男子」、「不要在寂寞的时候才爱我」。曾发行过【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此情无悔】和【寄托】三张专辑和一张EP【同学会】。其中「寄托」曾被许美静翻唱而引起瞩目,而林志炫也曾翻唱过他的「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可惜未能让这首好歌广泛流行起来。 §~~~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怎么舍得离开你

作词:王相钦
作曲:黎沸挥

是谁伤了我爱你的心
让它离痴情很远很远
怎样才能让我爱你的感觉像从前

是谁伤了我爱你的心
让它离痴情很远很远
怎样才能让我爱你的感觉像从前
怎么舍得离开你
能不能够这样继续
别管明天的一切
是否美丽

怎么舍得离开你
能不能够这样继续
纵然是爱你
---收录于【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专辑

 
怎么舍得离开你 - 郑展伦
想你

作词:马尚香
作曲:林孝仲

---收录于【此情无悔】专辑


想你 - 郑展伦

禁不住要对你说
作词:卓致成
作曲:卓致成

禁不住想对你说 关于爱情的话
为何总有不同的方式
也许我已习惯
不再拥有你的梦境
忘记曾经深爱过你

禁不住要对你说 只想把你遗忘
因为我已为你失去太多
或许你已习惯
不再拥有温柔的心
让我为你承受寂寞 
---收录于【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专辑

此情无悔

作词:王裕宗
作曲:黎沸挥

---收录于【此情无悔】专辑

 
此情无悔 - 郑展伦

今夜的星光

作词:吴庆康
作曲:李伟菘 & 李思菘

---收录于【此情无悔】专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作词: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今夜是否想起我 全世界的窗口都是灯火
独自坐在冷风里 寂寞坐在我心中 陪伴我想着你

今夜是否想起我 全世界的欢笑门前走过
独自退到夜背后 退到记忆的背后 找一个还有你的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不要让他拥着你的难过
至少难过留给我 他有你和快乐 就把快乐以外的留给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不要让他拥着你的难过
至少难过留给我 请你抬头看一看 我有那么辽阔的沉默

朋友们的眼睛围着我 多么遥远温暖的爝火
他们看见我的欢笑 看不到笑容后那一个渐渐枯萎的我
---收录于【此情无悔】专辑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 郑展伦

§ 老大林志炫1995年【一个人的样子】专辑里的这首「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是新加坡才子,梁文福老师的词曲创作。原唱其实是新加坡的校园歌手,郑展伦老板。是老板,因为他家是开厂做包点的。不过当然,当年他还是少东。^-^

老大拿来唱我是后来才知道。和原唱当然完全不同味道。我记得原唱的这首歌在新加坡就已很受欢迎,因词写的很无奈伤感却又暗酝了种大度的成全他人之精神,失恋暗恋的朋友听了马上就有了共鸣。梁老师的曲一向都是悠悠的,慢慢的,微妙的心态起伏更是有杀伤力。§~~~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