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Recollection of Eric Moo's best hits

带你回到1988 & 1991年。。。


好歌不寂寞 经典永流传
经过岁月的酝酿与沉淀
越陈越香的情歌好经典

让我们重温巫启贤的经典好歌。。。


我爱你
==========

太阳当空 晒晒他又何妨 
已习惯被风吹和雨打
炎热的天 沉沉的烟雾中 
汗水从眼角下流不停
不停的忙碌 
早晨辛苦而晚归 
你知道我是为了谁
你我共同携手去开创 
开创我俩我俩美好的天地

我爱你只因为我爱你 
再多辛苦 我都不在乎
我爱你只因为我爱你 
再多辛苦 我都不在乎

沉沉的夜 重重笼罩大地 
眼已困 腿已累 人已疲
亲爱的你 请别为我担心 
我已学会照顾我自己
不停地忙碌 
早晨辛苦而晚归 
你知道我是为了谁
你我共同携手去开创 
开创我俩我俩美好的天地

我爱你只因为我爱你 
再多辛苦 我都不在乎
我爱你只因为我爱你 
再多辛苦 我都不在乎


作词:陈佳明 作曲:日译曲

-收录于【等】专辑

小信猪:当初听到这首歌时相当排斥巫启贤的演绎,更觉得这首歌的词写的太通俗了。没想到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有更多更难听的作品充斥着整个市场。


我爱你 – 巫启贤

§初看歌名,很多人会误以为这首《我爱你》无非是一首表达男女之前爱意的小情歌,但在激昂的前奏响起之后,巫启贤熟悉、温暖的演唱立即将听者带入一种励志的情节当中,“我爱你”这三个字已被赋予了更多、更深一层的含义。同时,这首歌曲也在全国各大电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至今已取得全国十余家电台排行榜冠军,尤其在南方地区方向更为热烈,众多听众纷纷通过短信、热线电话的方式点播这首歌曲。一位来自江苏南京的听众在短信平台这样写道:“巫启贤最近在电视的过多曝光几乎让人忘记了他的歌手身份,直到听到这首《我爱你》,才让我再次因为他的音乐而为他感动,歌曲很励志,好听”。

尽管这首《我爱你》的单曲名字中洋溢出浓浓的深情,但它并不是首简单的甜腻情歌,仍然是一首标志性的“巫式情歌”。经风历雨的巫启贤将歌中绚烂归于平淡后的感情真谛诠释得入木三分,同时赋予了“我爱你”更深一层的含义,颇堪回味。§~~~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

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朋友
要走的路还没到尽头
让我们有颗纯真的心灵
跳动着同样的节奏
现在走在同样的道路
未来还是个未知数
让我们充满信心的胸怀
去面对我们的未来
所有困难我们一起来担当
我们的欢乐一起来分享
我们的生活一起来成长
未来一起奔放


作词:巫启贤 作曲:巫启贤

-收录于【等】专辑

小信猪:这首歌其实有两个版本,巫启贤的独唱版以及和“飞鹰三妹”合唱的版本。二十多年前这首歌成了许多学生在校际歌唱比赛中的参赛作品。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 巫启贤

你好吗
==========

你教我最关心的是在分开的日子里
你做了些什么
许多我想知道的都不是
我现在的身份适合问的事
你好吗 你好吗
面对你笑容依然的眼睛
你忧伤深藏的心里
我终于说 你好吗


作词:陈佳明 作曲:黎沸挥

-收录于【等】专辑


你好吗 – 巫启贤

愈飞愈高
==========

握住我的手 轻轻的对我say hello
感谢你在我最孤独的时候对着我微笑
跟着我慢慢摇忘悼吧烦恼
向他说再见 挥挥手把握住一点快乐

跳舞的感觉真好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
青春的感觉真好 本来就是充满幻想
跳舞的感觉真好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
自由的感觉真好 啦啦啦啦愈飞愈高

不要问我懂一懂 
年轻的我只想要作个白日梦
不要为我停下 你的远去脚步 
我只想要自由 愈飞愈高 愈飞愈高


作词:王明辉 作曲:Keith Steward

-收录于【赤子心情】专辑


愈飞愈高 –巫启贤


==========

霎那之间的错 或许很能排遣苦痛
尽管忍受苦耐的弥留
或许你会说那是不得已
霎那之间的错 或许很能选择是否
尽管接受雷打的打击
或许你会说那是对不起 错了就错


作词:陈焕昌 作曲:陈焕昌

-收录于【赤子心情】专辑


错 – 巫启贤


亲爱的请不要说
==========

“亲爱的请不要说 我的改变太多
亲爱的请不要说 我心逐渐冷漠”
不愿再盲目追求 再重复错误
所以在你的心中
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爱你的我
如果我们能再来过 我真的不再有把握
你所熟悉的那种温柔
我不知道能否再有 我不知道是否再有
亲爱的 别再用泪眼看我
最亲爱的 别责怪我的沉默
OH 亲爱的 我们已错过太多


作词:杨黎苏 作曲:吴大卫

-收录于【赤子心情】专辑

小信猪:虽然在我眼里,没有人能把这首经典唱得比我的女神(原唱人)出色,但有了男生版何尝不是一次不同的体会?


亲爱的请不要说 –巫启贤

眼眶之中
==========

我眼眶之中 那泪水是滋润心灵的甘露
不愿结束 今世无尽
我眼眶之中 那泪水将洗去所有的痛楚
我看啊看着你 让我看啊看着你
你是否知道我为谁而哭


作词:周华健 & 郑华娟 作曲:周华健

-收录于【赤子心情】专辑


眼眶之中 –巫启贤

依然爱你
==========

总是在一次次的宿醉
试着唤回 相守的岁月
声声凄迷 是你曾经说
在我的爱情故事中停留
我已完全付出所有寂寞的我
又怎能再次孤独的漂泊
我的心依然爱你


作词:吕晓栋 作曲:黎沸挥

-收录于【等】专辑


依然爱你 –巫启贤

连梦也没有
==========

有人说 他的爱情仿佛如同一场梦
他和他的女人如此短暂的相逢
但是我连梦也没有
告诉我 我的等待 我的等待 不落空

虚空 虚空 虚空 幻想将你拥在怀中
冲动 冲动 冲动 为何命运总是将我作弄
心痛 心痛 心痛 何处才有你的行踪
苦衷 苦衷 苦衷 要我怎样解释(你才会懂)

你才会懂得我 你不会只是叫我冷静
莫非是我无法看清你的心
如果你还爱我
你不会不敢看我眼睛
你已接受别的感情已经分明 已经分明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收录于【赤子心情】专辑


连梦也没有 –巫启贤

§巫启贤不但唱得,作得演绎别人的歌也有板有眼
这张就是演绎杨立德、李寿全、周治平、李宗盛、伍思凯、王明辉、周华健、黎沸挥、陈佳明等的作品。§~~~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

等 等待 等待你到来
不见你飘然风采
不闻你醉人低语
恋曲充满休止符
琴弦已不再
琴弦已不再弹奏

等 等待 等待你到来
不见你深情眼神
不问你动人歌声
即使我不把你遗忘
思绪已不再 思绪已不再荡漾

纵然时间从指缝间流逝
纵然雁去雁来一载又一载
我仍在风里在雨里等待
等待你到来
纵然无情岁月从两眉间展延
纵然潮起潮落一年复一年
我仍在心里在梦里等待
等待你到来


作词:陈美玲 作曲:翁精敏

-收录于【等】专辑


等 –巫启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