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讓妳哭紅了眼睛】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更好 於是草蜢旋風9月刮向大陸 從上海、重慶、長沙、成都、武漢到北京 一場場萬人演唱會,草蜢讓大陸整個熱起來 11月草蜢更帶着榮譽與驕傲回來與我們分享 台北、高雄三場沸騰極點的萬人演唱會 我們終於肯定,沒有人可以取代草蜢 只有草蜢真正值得我們一生鍾愛



好夢易醒

詞: 何啟弘 
曲: 許冠傑 
編曲: 楊振龍、譚國政、Patrick Delay

好夢易醒 心情難撫平 酒店裡人影晃動 互相傳遞著溫柔 只有我又空對一杯酒
好夢易醒 心事誰要聽 好像誰都會笑我 愛一個人又怕痛 只能夠再次被夜淹沒

好夢易醒 又驚又喜 真心無處寄託愛留不在手中
好夢易醒 等不到黎明 你不知道我哭過 不見我為情消瘦 今夜又一對淚眼朦朧

---收錄於【又愛又恨】專輯


讓我一生愛你

詞: 劉虞瑞
曲: Kehoe、Mcdenoee、Jones
編曲: 甘志偉

輕輕摘下一顆星 偷偷把它放在妳的口袋裡 希望妳珍惜
沙灘上留著足跡 海風吹著月光帶一些涼意 溫暖在心底

讓時間不願清醒 讓世界沒有聲音 讓我緊握妳的手
打動妳心 讓我一生愛妳 讓我一生愛妳

從黑夜走到黎明 默默地拉長了愛情的背影
捨不得離去 忘不了妳的眼睛
告訴我這一切前世已註定 當我遇見妳

讓時間不願清醒 讓世界沒有聲音 讓我緊握妳的手
打動妳心 讓我一生愛妳 讓我一生愛妳

---收錄於【勁爆熱情精選輯】專輯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愛情嘉年華

詞: 劉虞瑞
曲: JEFFREY VINCENT/DAVID RUDDER/ANDY PALEY
編曲: 唐奕聰

我的寂寞總為你提早放假
等待你陪着我讓黑夜瘋狂
嘉年華 愛情的家
你的愛像嘉年華誰能解答 Yeh!
嘉年華 愛情的家
帶我走進嘉年華沒有牽挂 Yeh!
浪漫密碼無法解答心亂如麻Yeh!
我的心我的夢好害怕
你的情話我的夢話是真是假Yeh!
為什麼提得起放不下(喔喔)
我的遲疑總被你輕易融化
雖然你早已習慣笑而不答
燦爛的笑容在眼中升華
當溫暖在心中誰願意掙扎
我真的情願相信每個神話每種說法
我真的不願放棄你的溫柔你的瀟洒
我真的情願相信每個神話每種說法
我真的不願放棄親愛的你BABY
I'm Burning up。。。

---收錄於【讓妳哭紅了眼睛】專輯


妒忌

詞: 李姚
曲: タケカフイキヒテ
編曲: 杜自持

昨夜的紅玫瑰 還留在窗前 獨自憔悴
似乎世上只有你 懂得她天生的美
臨別給你的吻映在我眼底 痛在心扉
心中妒忌的火 已燃燒 化成了灰
往日和你相處 你我情同手足 分享彼此的情感 一起快樂與傷悲
直到她突然出現 擾亂我們的生活 讓我感到好難過 面對冷漠偷偷流淚
我真的妒忌你 看你和她親親蜜蜜
Jealousy You 為甚麼失意的會是自己
我真的妒忌你 受傷的心只能留在原地
Jealousy You 只能妒忌 我又能怪誰

---收錄於【寶貝,對不起】專輯



春暖花開,每一顆戀愛的心都蠢蠢欲動 愛與被愛的人相互尋找 戀與暗戀的心彼此猜測 或許心亂如麻,或許為愛牽挂 何不快快樂樂,放聲高歌抒懷 草蜢大聲說 不論為愛煩惱,還是不懂相思辛苦 點點滴滴、曲曲折折的愛情遭遇 都是暗戀的代價

愛的鼓勵,讓草蜢一次比一次更好 
去年寶貝,對不起旋風橫掃亞洲 草蜢和每一位歌迷手牽手 齊心共創空前佳績 每一位喜歡草蜢的熱情歌迷 都清楚記得親密的手語舞蹈 讓彼此曾陌生的心化成緊緊相繫的情 再造屬於草蜢的傳奇 所有、所有,草蜢心懷感激,大聲說 謝謝 愛的鼓勵

新的開始,草蜢的愛更多更廣 為了新專輯,草蜢埋首錄音室無數晝夜 每一個音符、每一句歌詞 都有草蜢的心血結晶 因為每一位關心草蜢的歌迷 都在等待這一次全新的出發 草蜢參與更多的製作、企劃、包裝 他們相信,只有投入更多、更努力 歌迷才可以感受草蜢的不同 草蜢 全新的愛


愛你到最後

詞: 謝明訓
曲: Anderson/Ulvaeus
編曲: 楊振龍、譚國政

既然要愛 就要愛個夠 只要今夜 還能夠把真心留給我
不管明天 還能愛多久 你的溫柔 至少在我心裡燃燒過
就算你傷我 就算你笑我 我不淚流 也不放手
到最後 絕對要愛你到最後 一刻也不放過
想要離開 就不能回頭 所以今夜 再一次好好地擁抱我
知道太多 難免不好受 也許沉默 要比承諾來得更灑脫
就算你傷我 就算你笑我 我不淚流 也不放手
到最後 絕對要愛你到最後 一刻也不放過

---收錄於【暗戀的代價】專輯


風把上帝的旨意傳送到彩虹長年不散的山谷里,三個小男孩聽見了她的聲音,「盡情的唱、盡情的跳,相親相愛的在一起」,於是就從那一刻開始,他們用聲音大聲唱出對愛的禮讚,用身體忘情表達快樂的真義。在三個人的世界里,“你我他”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縱使有時候有風有雨,三個人的心卻始終繫在一起。十年的時光過去,他們為人們帶來許多歡樂,只因為他們是被選中的子民嗎,其實在他們的心中,是愛、是欣喜、是付出、是許許多多無法言喻的感動。。。


你讓我感動

詞: 姚若龍
曲: Thana Chai Vor Ra Pat
編曲: 王雙駿

我最喜歡 你每天電話道早安 就算不說情話 也覺得溫暖
我最喜歡 把自己交給你管 讓愛情幫我 改掉所有壞習慣

把自己放一邊 什麼事都先想到我 無微不至的溫柔 你像最好的夢
我說願意付出所有 實現你要的快樂 你說愛我就很享受 你讓我感動

在你的身邊 就會有安心的感覺 不再胡思亂想 和煩惱都告別
在妳的面前 總想要對天說感謝 給我這一切 這感情 
我會珍惜到永遠

把自己放一邊 什麼事都先想到我 無微不至的溫柔 你像最好的夢
我說願意付出所有 實現你要的快樂 你說愛我就很享受 你讓我感動

牽著手 風裡慢慢走 有些冷就靠近 我低著頭 什麼也不說 
滿足得淚 就要流

把自己放一邊 什麼事都先想到我 無微不至的溫柔 你像最好的夢
我說願意付出所有 實現你要的快樂 你說愛我就很享受 你讓我感動

我愛你 好愛你 你讓我感動 用一生相守

---收錄於【有緣來做伙】專輯



閃電騎士

詞: 丁曉雯
曲: 蔡一智
編曲: 唐奕聰

機械的表情 喧嘩的聲音
疑問在心中盤旋 一天又一天
極限的速度 麻痺的思路
答案啊答案 何時才會出現

Hey!其實我的內心深處 
有許多的苦不知向誰問清楚
Hey!其實我的內心深處 
只想擺脫掉束縛

---收錄於【讓妳哭紅了眼睛】專輯



又愛又恨

詞: 何啟弘 
曲: Clark Bell
編曲: 楊振龍、甘志威

有多痛反正妳都不會管 讓我一個人慢慢遺憾
我的心妳不要就請快還
別說不肯不情不願不甘
如果我已經是妳的負擔 想離開其實真的很簡單
愛上妳讓我變得不勇敢
到底太深太淺太濃太淡
等妳留妳卻又要放棄
等妳留妳等妳留妳卻又要放棄

不敢哭又不在乎 又怕太苦又留不住
要走請快走 又愛又恨 又愛又恨
I Love You Hate You

好聽的話早就已經說完 又有誰肯和我海枯石爛
我的心到何時你才願意還
別說不肯不情不願不敢
怨妳等妳徧徧又戀妳
怨妳躲妳怨妳躲妳徧徧又戀妳

不敢哭又不在乎 又怕太苦又留不住
要走請快走 又愛又恨 又愛又恨
I Love You Hate You

---收錄於【又愛又恨】專輯


對不起!
草蜢不是存心染紅你的EYES
雖然你的眼睛藏在望遠鏡的那端
但是你的心 在放大鏡下一覽無遺

從「一路順」風的祝福開始
緊接而來「限時專送」的熱情快遞
直到成立「失戀陣線聯盟」的急救站
草蜢的每一次 都貼着「品學兼優」的保證書
為了讓今天在歷史課本上揚眉吐氣
不但對得起自己 同時也對得起別人
草蜢喜歡閉關在家暫停一切閑雜外務
或者 舉行三巨頭的腦力激蕩會議
只為求得100分的表演Show
早已記不清多少個未曾合眼的通宵達旦
草蜢英勇地擊退上百個瞌睡蟲的騷擾
而連續瘋狂跳上三天三夜的舞更是家常便飯中的
芝麻小Case
體力驚人可以直接單挑Mr.藍波
但是身上卻留下日積月累的跌打損傷
成為草蜢最忠實的氣象報告站

草蜢希望大家分享他們的榮譽和快樂
而不是接收唉聲嘆氣般的情緒垃圾
所以當每一滴汗水和淚水成功地蒸發
成為數以「蔴袋」計的鼓勵、問候和關心
草蜢收到你的心 也發現乾燥了的淚跡
這一次,草蜢終於說出了「對不起!」
在第九百九十八次異口同聲的「Thank You」之後
現在草蜢正式與你約法三章
除了保證「永遠愛護自己」外
還有一大票列入歌曲中的不成文規定
違者受罰。。。

這一次換我玩

詞: 何啟弘
曲: Vincent、M.Walsh
編曲: 唐奕聰

在妳眼中愛情太廉價 
隨便那裡都有就像一雙鞋
舊了就可以換 
可以玩同樣的把戲

Money Talks  Money Talks
這一次換我玩 
別以為我容易收買
Money Talks  Money Talks
這一次換我玩 
愛情不是說了就算

---收錄於【讓妳哭紅了眼睛】專輯


多謝每一位曾經參與我們每一張專輯的製作人,作曲家、填詞家及編曲家,還有每一位熱情歌迷的無限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邁向新的一頁

讓我一生愛你們

草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