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王杰1993年的【我】专辑


请你用心听歌
你可以听见王杰为你
所付出的一切
听见王杰的心


每一次表演时
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观赏他的表演
鼓掌、叫好、喝采、献花
他永远是所有目光的焦点

而每一次幕落后
大家各自回家
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各自拥有自己的烦恼与快乐
有多少人还会记得他

在默默中所给我们的安抚与一切

一场游戏一场梦到现在
王杰
一直把他的努力、他的心血、他的才华
甚至他的生命
寄托在歌中
交付予每一位听歌者的手中
就像蜡烛燃烧自己一般
没有保留

面对这样一个
愿意把交出来的歌手朋友
我们真的已经得到太多太多了

他一直不习惯说
只是把他自己一点一滴的交出来
唱进歌里

而我们每一个在他周围的人
都只能为他的全心投入而不舍
我们知道
无论何时、无论何处
他会毫不考虑地
为每一位支持他的朋友献出自己

请你用心听歌
你可以听见王杰为你
所付出的一切

听见王杰的心


作词: 陈大力
作曲: 陈大力、陈秀男
编曲: Ricky Ho

独自走在下雨的黑夜里 
是雨是泪我也分不清
每天每天都会问自己 
今夜梦里会不会哭

我一个人独自守着我的梦 
我只希望躲在无人的角落
我不在乎别人都在说什么 
我只希望能够不再受伤害

独自走在走不完的长路 
想要忘记忘不了的人
每夜每夜心碎的边缘 
眼泪已干 没人看见

我不想说只因谁也不想听 
我已习惯自己说给自己听
我不想问哪里才能找到爱 
我已习惯自己带自己回家



专辑介绍

1992年底出版的唱片【我】是他飞碟时期事业的最后一个高峰,主打歌几乎是以空降部队姿态占据当时各大排行榜的冠军位置。销售成绩也相当可观。这张唱片里,王杰开始恋爱,幸福的感觉开始通过「红尘有你」、「BABY I’M YOUR MAN」等作品表现出来。

梦会醒

作词: 王杰
作曲: 王杰
编曲: Ricky Ho

你好吗我的朋友 
我们好久没见过 
你是否记得我
她说她还记得我 
我那熊熊烈火的心在不断跳动

就这般地看着你离去 
后悔我不敢说爱你
眼中的泪和那孤单的背影 
消失在人群的街头 
不知何年何月能再见






红尘有你

作词: 李子恒
作曲: 李子恒
编曲: Iskandar Ismail

我心的空间 
是你走过以后的深渊
我情的中间 
是你留下雪泥梦和梦的片段

我梦的里面 
是场流离失所的演变
我泪的背面 
依然留着一面等你的天

红尘有你 
就有我无悔的泥
随人间风雨迁徙 
怨不了无情天地

那苍天从不曾改变 
留给我寂寞的誓言
走过人间千百回天涯 
又回到深情的原点

那岁月再怎么摧残 
我的心不会怕永远
因为梦和爱不会忘记 
红尘有你 
红尘有你





我还是永远的爱着你

作词: 佚名
作曲: 佚名
编曲: Ricky Ho

自从和你断绝来往 
心里是多么地失望
我的一生是多么地苦 
为何你不了解我

今后的我失去了你 
将是多么地寂寞
别了我的心上人 
我还是永远地爱着你


Baby I'm Your Man

作词: 王杰
作曲: 王杰
编曲: Ricky Ho

是谁让你哭泣 谁让你失意 
是我吗
要我怎么说 你要我怎么做 
难道真要我把一切全都给解剖 
是吗

我是个很害羞 
又不懂温柔的男孩
深深爱着你 却又不懂表达 
让你每天活在没有安全的感受 
是我的错

请让我为你拭去眼泪 
原谅过去对你的冷落
就让我永远地在你左右 
我要为你写首美丽的歌

你流着泪水的笑容 
深深地被你感动 
轻轻地对着你说
Baby I'm Your Man 
不管天多长
Baby I'm Your Man 
我对你的爱永远不改变
就算是地球到尽头 
绝不变 
My Little Lovely Lady
I'll Love You Forever
(口白)
Baby I'm Your Man 
不管天会有多长
我对你的爱永远是不会改变的
就算是地球到了尽头 
也绝不会变
My Lovely Lady
I'm Your Man
I'll Love You Forever
Forever



专辑介绍

专辑由王杰、陈大力共同制作,陈大力监制,同名主打歌「我」于电影《战龙在野》便已先曝光,并在1992年12月26日民生报年度十大偶像颁奖典礼中,王杰首次现场演唱,而「我」的MTV拍摄中有不少飞车特技的危险镜头,均由王杰亲自执导拍摄;专辑中亦特别收录了92年相当卖座的两张单曲「回家」 、「无悔无憾」,而「Baby I'm Your Man」这首歌是王杰亲自作词作曲献给莫绮雯的定情曲,并也邀其演出MTV(两人亦于93年4月结婚),在1月发行专辑后,王杰仅仅上了5次的电视综艺节目,销售量仍轻松突破30万大关,专辑中的歌曲「我」、「红尘有你」、「无悔无憾」也在各地电台排行榜(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沿海省份)拿下冠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颜黎明&洪劭轩1987年的【流行歌曲】专辑

现实文明的噪音充斥耳际 哪里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 流行歌曲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