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赵咏华1993年的【求婚】专辑



对我而言
所谓的天涯
在有你的地方。。。



歌曲介绍

“你说你有一只可爱的小狗。。。”赵咏华的求婚在1993年出版,当时这首歌几乎人人会唱,因为旋律轻快歌词也不难记,所以在KTV为必K之歌。


求婚

Lyricist: 姚若龙
Composer: 李正帆
Arrangers: 李正帆

你说你有一只可爱的小狗  
总是埋怨你不懂得照顾它
又说你有一间美丽的厨房  
只可惜没有飘过饭菜香

我不哭不笑不点头也不摇头
看着你的汗像下雨一样的流
要等你说够一百个求婚的理由
量一量我在你的心中到底有多重

你说你一有钱就花得光光  
实在需要人替你管管帐
又说你朋友总会欺负你傻  
得靠聪明的伴帮你别上当

我不哭不笑不点头也不摇头
假装你的话还不够让我感动
我非要听够一百个求婚的理由
谁叫你 你让我等这天等了那么久

你说你厚厚胸膛冬暖夏凉  
靠着你保证睡得特别香
又说你虽然平常记性不好  
老婆交代的话可就不会忘

我不哭不笑不点头也不摇头
假装你的话还不够让我感动
我非要听够一百个求婚的理由
谁叫你 你让我等这天等了那么久





歌曲介绍

两个人共同激发出的快乐与默契,是一个人所不能创造的,所谓的天涯,在有你的地方。赵咏华温馨唱出求婚,陪你走完人生全程。

曾经的求婚一曲让赵咏华达到全盛期,但也限制住了赵咏华以后歌路发展的框架。赵咏华歌喉有她奇妙的特质,清甜自然,自有一股潇洒的活泼,永远有勇于做梦般的稚气甜蜜,与现今刻意强调嗓音力道的女声潮流不同,也没有前几年女声门派流行的力竭特质,因此歌曲中生活的真实流动感益发重要。

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

Lyricist: 姚若龙
Composer: 刘志龙
Arrangers: 张乃仁

年经的心喜欢飞得很高 
在风里起伏 在风里飘摇 
当乌云擦去了骄傲

年经的爱总是带点茫然 
在雨里徘徊 在雨里不安 
当倔强带来了遗憾

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 
学会怎么生活怎么去爱
不管世界如何更改 
我会记得此刻的情怀

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 
学会怎么珍惜怎么等待
纵然明天随风离散 
我的心深处永远有你在






“你真对我好吗?”

时常,这样的心情
在心底住了好几天

用心看世界

Lyricist: 许常德
Composer: 蔡宗政
Arrangers: 黄大炜

好想在你心上留一扇门扉
重新去看看这世界
好想在我心上留一扇门扉
让爱不再孤独徘徊
好想在我心上留一扇门扉
用心去看看这世界
好想在我心上留一扇门扉
用心去探探这世界





对我而言
所谓的天涯

在有你的地方。。。

感动

Lyricist: 陈乐融
Composer: 李正帆
Arrangers: 李正帆

感动 不只是说说而已
感动 不只是流泪而己
我们有心有梦 有苦有爱
我们应该不只是分开的两个人

感动 不只是说说而已
感动 不只是兴奋而已
我们有心有梦 有苦有爱
应该可以走出更好的未来
哦。。。 感动






你知道吗?
每天入睡前
总要细细的把你回想一遍,
回想当天的你,
不管是欢笑的、是忧愁的、
是争吵的。。。

谁要我宠坏了你

Lyricist: 陈乐融
Composer: 李正帆
Arrangers: 李正帆

陪着自己吃晚餐 
再不是我想做的事
管不住自己 不能不想你 
我好想飞奔而去

靠在身旁才心安
独立已经变得奢侈
都只怪这份甜蜜负担 
改变我一切故事

谁要我宠坏了你 
让你跑进心底游戏
思念变得好长 
相见又特别用心

谁要我宠坏了你 
让你决定我的悲喜
有缘就是借口 
我只想要陪你到底






两个人共同激发出的快乐与默契
是一个人所不能创造的
也许该调整凌乱的脚步
不是去等待
而是去寻找这个生命
如果有天找到这生命
那就请他进来坐吧!
好好招待他
尽管是陪你一段、二段。。。
或是走完人生全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