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ournal de musique: Recollection of Pin Yuan's songs of life

带你回到1991至1992年。。。


透视黄品源
---歌情颂爱之外---
快乐的 烦恼的 自由的 哀伤的
实验的 梦想的 回忆的 希望的
反省的 珍惜的 骄傲的 欲望的
真实的


回味黄品源的生活之歌。。。


§ 提起黄品源,你或许瞬间联想到,一口标准的台湾国语,一个憨厚的可爱笑容,一首温暖的浪漫情歌,以及谈吐间散发着的草根气息。

这些外在的性格印象,曾经如影随行,或像张标签似地紧贴着他,而似乎只有夜晚知道,他创作时像个苦行僧,寂寞,而坚定。他的痛苦与寂寞,一向只埋在温柔的旋律中,最适合抚慰、感情受创、以及深夜里辗转难眠的孤独。

而源自于拍电影,环境的变化,视野的放大,所有新生的冲激和因“知”而来的痛苦,在他心里撞击出一个更大的省思空间。

他无意强迫自己去改变什么,只是常由虽人的说法中认出自己的改变、只是开始学习任心情流放,想到什么,便真实记录。不去管什么本土、西化,该作什么,就慨然面对,不去争辩,也不逃避,以此作为生活的态度,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在,曾经忽略过的自然之美重新回到心里,建设出一个更磊落的人格,此刻没有什么是不能面对的,即使是路边一枝草,也可以面对全世界。§~~~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好男人的寂寞
==========

今夜有风吹过 
吹过我的寂寞
回头看看我的爱情都是错

爱情曾经有过 
转眼却又失落
每次认真到最后就变成伤心

我以为爱就是一种承诺
不能随便说说
怎么现代的爱情 
很难结果

我是不是应该学着看破
简单做个朋友
哦如果没有了执着
爱是什么

今夜有风吹过 
吹动我的寂寞
看来只有温柔的风 
才懂得我的寂寞


作词:陈桂珠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小信猪:在喧嚣的城市里,这首歌最适合落寞的人细细回味。




好男人的寂寞 - 黄品源

纵然有一天我们分离
==========

纵然有一天我们分离
这份情感我会深藏心底

纵然有一天我们分离
你能过得更好我也愿意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纵然有一天我们分离 – 黄品源

§ 一次放心下注的真情,九种温柔醇厚的感动。

在这张属于黄品源自己的完整作品里,你将会找回失去已久的感情温度,看见海阔天空的无边心境。§

留下来陪你生活
==========

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
一起吃点苦再享享福
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
幸福不要多 
只要我心感觉够

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
一起流点汗 再唱唱歌
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
故事不要多 只要精彩就足够


作词:陈乐融 作曲:张小雯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小信猪:最近这首歌因为张悬的演绎再度引起关注。或许大家并不晓得,歌曲的原唱人是位男生,过后作曲人张小雯再拿回来重新演绎。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留下来陪你生活 - 黄品源

§ 《留下来陪你生活》,这首歌不是属于那种听一遍就可了,而是需要慢慢去品味的。

这首歌的词很美,很有爱。“留下来陪你生活,幸福不要多只要我心感觉够。”如果一个人愿意为你留下来,陪着你一起生活,无论以前有过多少误会或者如今有多少不确定,但若俩个人可以在一起,也就够了,生活,生活,会快乐也会寂寞。

这首歌的词很写实,让我会有冲动留下来陪你生活。在我的观念里面,爱情禁不起流年,生活终归于平淡。我想留下来陪你生活,一起留点汗再唱唱歌,我想留下来陪你,故事不要多,只要精彩就足够。但是这样的人,放弃所有,陪着你,过一种不是很确定的生活。这样的日子,会幸福么? §~~~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雨后的彩虹
==========

SO, DON'T STOP!向前冲
世界没有倒转的时钟
抓紧你的梦
勇敢付出你的行动

人生旅途中
一定会有坎坷和暴风
雨后的天空
就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雨后的彩虹 – 黄品源

大海的烦恼
==========

为何只剩蓝蓝的天陪着我
为何再也看不见海鸥的停留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还是人们把我变得很丑

为何海龟不再来我身边游
为何沙滩看不见螃蟹横着走
千年的朋友都不再理我
我不要明天孤独的生活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小信猪:来日方长,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会再制作和环保有关的节目,就会介绍这首歌。




大海的烦恼 - 黄品源

唯一的路
==========

如果让我再回到从前的脚步
我不会后悔曾经走过的脚步
对自己诚实 我想并不会太恐怖
别说它太唐突 太残酷

生命的路也许总是在重覆
路上的人也许觉得太辛苦
这个游戏并没有绝对的胜负
何必要太严肃 太在乎

不要说生活只是无谓的追逐
不要说你只能活在命运中沉浮
再一次在镜子里把自己看清楚
他才是你生命中唯一的路


作词:蔡淳 作曲:蔡淳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唯一的路 - 黄品源

§ 黄品源92年全新专辑,11 首好听的歌唱,包括电影《无言的山丘》同名主题曲《无言的山丘》,喜欢黄品源的憨厚、喜欢黄品源创作风格的歌迷们,一定要给黄品源捧捧场喔!§~~~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依旧的我
==========

世上的人有千百种 遭遇各有不同
风风雨雨的事情谁没有
谁能说他从不寂寞

世间的道理有千百种 想法各有不同
没有真正的对与错 祇是想通了有没有

若是还能够回到小时候 我会这样对阿妈说
云是云 风是风 我依旧是你看到的我
无论风按哪吹 云按哪飞
我永远是你的乖孙仔


作词:洪筠惠 & 黄品源 作曲:洪筠惠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依旧的我 – 黄品源

我要来去作兵
==========

真多朋友惰我讲起作兵的故事
烦恼甘苦伤心 都做鬼的马有
分去卡轻松的单位 你就 ' 舒舒服服 '
哪分去卡硬斗的单位 你就 ' 操得要死 '

真多朋友还没退伍爱人就离开
尹讲马不知影到底是为什么
其实马免想以后隔有作伙的日子
因为 ' 阿兵哥的帽子都是绿色的 '

我要来去作兵
要转大人就要先来学举枪
我要来去作兵
因为查波人要磨练 才会有路用

放不落心的是故乡的阿母
不是我没勇气马不是我还幼稚
就要两年以后才会呷就你煮的米
我会请神明保庇你健康快乐 欢欢喜喜

我要来去作兵
要转大人就要先来学举枪
我要来去作兵
因为查波人要磨练 才会有路用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我要来去作兵 MV - 黄品源


无言的山丘
==========

山水海风雨 日月晨昏夜
汗血泪痛忍 憨情望痴狂

白云陪着疲倦的太阳
飘向天空的另一端
高山背着赤红的夕阳
等待明天未知的希望
你我是否禀着同样的梦想
相遇在这流浪的方向
大地重生春雷的巨响
千里外的歌声谁在唱

山水海风雨 日月晨昏夜
汗血泪痛忍 憨情望痴狂

美丽的花灿烂的绽放
凋谢时却随地葬
蚊子为了温饱丰盛的晚餐
冒险身亡无情的手掌
你我是否还为同样的梦想
漂泊在这无缘的地方
为何忍痛为何心酸为谁而奔忙
是否有人为你心在伤

无声的泪水 无情的天地 无缘的你我
无神的双眸 无悔的抉择 无言的山丘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无言的山丘 - 黄品源

§ 黄品源是一个被浪费的天才,在速食主义的消费型态中被打造成一架平庸的机器。不同于黄品源的其他歌曲,《无言的山丘》曲风刚猛、沉雄,文字具有史诗一般的力度,异常工整的字句对演唱者是个挑战。而黄品源也在这里证明了他的能力。是这首史诗一般的歌曲挽救了他。§~~~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城市的日子
==========

不是所有梦想你都可以去达到
只是要让自己知道
努力让希望在风中燃烧
不是所有理想你都可以去创造
只是要让自己明了
拥有自信和未来的骄傲


作词:苏来 & 郑华娟 作曲:郑华娟

-收录于【面对品源】专辑





城市的日子 - 黄品源

它给我不同的快乐
==========

不排练 戏就上演 
说不定赢得更多想念
年轻只有一次机会 
看到梦想用力去追

我真的感觉不一样 
心开始在发烫
不抓住春天 
绝不愿说再见

它给我不同的快乐 
我喜欢世界变得更生动
它给我不同的快乐 
像一阵迎面自然的风


作词:陈乐融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它给我不同的快乐 - 黄品源

花与蝶
==========

春天的风 吹着花香满空中
蝶儿出了蛹 
已不再是毛毛虫 美丽的花 
期盼与蝶儿的缘
多情的蝶 会与哪朵花相恋

等待着情 
等待着你的靠近
飞舞的蝶 
总是漂泊又不定

等待着爱 
等待着你的绽开
伫立的花 
只有痴心的等待

有没有永远的春天 
有没有不变的眷恋
世事一直在改变 
谁会爱我到永远

有没有永远的思念 
有没有不变的缠绵
你说花与蝶之间 
来生是否再相恋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花与蝶 MV - 黄品源


§ 黄品源的音乐描写情感的很多,他略带沙哑的声线演绎出来的歌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而每每提起黄品源,我们就会想起他的那首经典的老歌《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其实这首歌的里面蕴涵着黄品源的一段真实情感,对于他来说,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而另一半的离去却让黄品源伤心不已。这张【真心】收录了包括《花与蝶》、《雨后的彩虹》在内的9首经典老歌!《月夜情书》唱出了黄品源的另一种味道。所有好歌一网打尽,一次享受超级感性黄品源。

一次放心下注的真情九种温柔醇厚的感动,真心推荐曲:《它给我不同的快乐》、《花与蝶》、《远离激情那一天》、《永远拢共款》。

这张由黄品源亲自制作的专辑里,除了品源式惯有的情歌有了更细腻表情,对人群与环境的爱和关怀,也有相当深刻动容的描绘。词曲创作与音乐格局均有出人意外的表现,不仅想象空间宽阔,温暖直接的感动更是不同以往的情歌。如《花与蝶》抒情柔美的气氛充满了大自然的真挚感怀;《永远拢共款》品源首次尝试母语音乐创作,令人耳目一新。§~~~资料取自网络媒

远离激情那一天
==========

你曾说在我心里面
永远不知道疲倦
不会有埋怨

我只想让梦走得远
让爱能相见
风景好一点

远离激情那一天
我才看到你的出现
不要离开我

我已经看过幻灭不再怕改变
不需要任何承诺
也能让你安歇

日和月轮流照耀着
温暖又寂寞的脸
我还想独自体验

再回头 握你的手
一定会更美 会更了解


作词:陈乐融 作曲:黄品源

-收录于【真心】专辑





远离激情那一天 MV – 黄品源


§ 在万弦喧哗中 黄品源的声音
一直是我们放心依偎的地方

在歌坛众多难以辨识的声音里,黄品源的音乐,总是站在在个人心里最清楚的位置。不仅是因为他特殊的嗓音,更因为他自创一格的音乐性与毫不掩饰的感情,所以在黄品源的歌里,总让人可以那么放心,全然的感受那种最真的慰藉、最无虑的欢笑。

这张由黄品源亲自制作的专辑里,除了品源式惯有的情歌有了玟细腻表情,对人群与环境的爱和关怀,亦有相当深刻动容的描绘。且词曲创作与音乐格局均有出人意外的惊奇表现,不仅想像空间宽阔,温暖直接的感情更是不同以往的情绪。

《花与蝶》、《我要找回我的老朋友》抒情柔美的气氛充满了大自己的真挚感情。《远离激情那一天》则以宽容温柔的心扩大爱情的界限。《它给我不同的快乐》不仅是电视CF的热门歌曲,同时是一首清新悦耳的的歌曲。《雨后的彩虹》则以健康积极的力量来鼓舞联考落榜的妹妹与所有遇到挫折的朋友。最值得一提的,此专辑并收录一藐台语歌曲,还是黄品源首次尝试母语的音乐创作,相信必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这里,你将找回失去已久的感情温度,看见海阔天空的无边心境,专辑里的九首歌曲,亦生动诠释出黄品源每一面真心流露的表情。§~~~资料取自网络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