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古皓1994年的【遍體鱗傷】



上華密訓兩年的年度新銳唱將!
首獻“挫折式情歌”集,驕傲推薦:
遍體鱗傷』、就是你;可是你』、傷心的人進不了天堂的門』




遠處有電話響著
籃球場上 他的憤怒的汗滴在自己的影子上
像淚
電話中重複播放著她的聲音: 你是個很好很好的男人
可是我不能再愛你了,沒辦法了
(不要向我說對不起,不要說不想傷害我)
Don’t
在電話另一端的她,以他熟悉的方式哭著
桌上的花瓶中有他送她的玻璃彈珠
當做泥巴來豢養別人送她的玫瑰花
窗口有他沒有表情的臉
折斷3支木頭鉛筆,跑步10又1/2圈
沒有眼淚地結束一段脊心愛情。

遍體鱗傷

詞: 黃一雄
: 許卿耀
编曲: 王繼康

原來我比你還心慌 
看你行色匆忙
這次你已經決定了方向 喔 
我只能站在這裡望 喔

Baby 是你看我變得堅強 
是你讓候鳥不再往南
Baby 是你讓我停泊停航 
是你讓四季都有陽光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瘋笑我狂 
我留你的手絕對不放
我的心好慌意好亂人好煩 
有你的地方才叫作天堂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瘋笑我狂 
縱然我為你遍體鱗傷
我的夢好長夜好涼愛好難 
有你的時光愛才能飛揚

但願你比我還軟心腸 
不說好聚好散
永遠你是我投奔的方向 喔 
別陷我在淚里迷惘 




遍體鱗傷

年輕總是讓人不知閃避
當愛迎面襲來
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顆真實的心的他
註定 遍體鱗傷

換心(與萧蔓萱合唱)

詞: 黃介文
: 徐嘉良
编曲: 屠穎

男:你的眼神 總是那麼讓我擔心
如此靠近 郤又如此遙不可及
我呼喚你 用真心真意喚你
用我的溫柔擁抱你
別在意我的年輕
只要相信 我永遠愛着你

女:一生太長 未來總是捉摸不定
一句承諾 又有誰能為我證明




換心



屋頂上的藍調/"blues on the top"
他住在高高的山上,像站在繁華的屋頂上
他嚮往狂野的藍調歌手
在高亢與低沉間釋放所有的生命力 不需規則
喚醒這個沉睡已久的城市
刺痛同時溫暖每一個寂寞的靈魂
這屋頂是他摯愛的舞台,是他寬闊無邊的另一個世界

就是你;可是你

詞: 陳培廣
: 郭子
编曲: 屠穎

只想靜靜地望着你
只想親密的守着你
只想依依地傾聽着你
在每一個寧靜夜裡

只想靜靜地陪着你
只想緊緊地擁抱着你
只想時時地圍繞着你
在每一個黎明到臨

就是你
你讓我日日夜夜分分秒秒 思念着你
可是你
你讓我反反覆復起起落落 捉摸不清

我想這樣的感覺總是教人遲疑
我想這樣的感覺就叫做愛情 愛情

就是你 
請你莫遲疑 我在等着你




就是你;可是你

山坡上的流浪/"wandering on the hill"
從國立藝專插考進入文化大學戲劇系
古皓現在正在陽明山上享受明亮的大學生生活
然而對音樂的愛好與執著,使他有顆流浪的心
使他比起其它的孩子,要多了一份足以宣洩的才情。
在戲劇與音樂的領域中
他狂野地吸吮著每一點一滴的感動
然後用自己的方式,毫不保留地傾洩出來。


DADA 搖滾

詞: 黃一雄
: 吳旭文
编曲: 尤景仰

甩亂我的頭髮
暫時拋開我的牽掛
年輕本該瀟酒
率性跟著音樂搖吧

邁開我的步伐
盡情展現我的才華
心情難得放假
現在就來瘋狂一下

DA!DA!DADA 搖滾
誰說我不能擁有自己的理論
DA!DA!DADA搖滾
誰說我很笨跳到眼睛都發昏

DA!DA!DADA 搖滾
誰說我怕生又沒有愛情的緣份
DA!DA!DADA 搖滾
誰說我太嫩什麼事情都要問

酷!酷!酷!
我要活出自己的樣子
不!不!不!
我要決定自己的分數





DADA 搖滾

即興的青春/“spontaneous youth"
喜歡唱歌,喜歡自由地唱歌,尤其是難度高的節奏藍調
古皓即興的歌唱技巧,便是他記錄青春的唯一方法。
不唱歌的時候,他總是安靜甚或有些害羞的在人群中
並不急於捕捉什麼。
然而燈光一亮,他用生命的力氣握住麥克風的剎那
便沒有什麼東西足以對抗他心中那股大的力量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他的聲音
那讓人驚艷無比的聲音



傷心的人進不了天堂的門

詞: 陳進興
: 陳進興
编曲: 陳進興

傷心的人進不了天堂的門 
煎熬的苦不會有天使來聞問
孤獨的人擦不完憂傷的塵 
無悔的心為你燃燒今生的餘溫

為什麼我這麼傻這麼痴這麼笨 
偏要對你那麼好那麼狂那麼真





傷心的人進不了天堂的門

0分與100分的爭議
天才,在世俗人類規範處處的眼睛里,常常給的是0分
只有看得到他原始面貌 明白他自由的人
才會明白100分的精神

古典樂界的鋼琴鬼才“波哥雷李奇”,一次參加華沙蕭邦鋼琴大賽
因彈奏出迥異於傳統蕭邦軟調琴音的全新詮釋,引起全場譁然!
熱情洋溢的天才波哥雷李奇因太過前衛而被踢出決賽。
當時一位世界知名鋼琴家阿格利希獨排眾議
為肯定這個天才,而以辭去評審身份的作法來抗議大賽的迂腐不公
引起一場世紀爭議。

曾有一次,古皓在一項比賽中拿過0分的颱風!
因為他上場時忽然臨時起意脫下鞋子赤腳上台引起評審的注目
其中一位評審堅持在颱風一項給了他0分,因為覺得他不尊重。
即使如此,古皓還是在後來以獨特而天份洋溢的嗓音進入決賽
並且以“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獲獨唱組冠軍。
當時在台下擔任評審的李富興老師
便給了這位赤足天才,心目中獨一無二的100分。


說了愛就不能走

詞: 陳樂融
: 李富興
编曲: 屠穎

這場雨 
好像淚落下 
淋濕心底所有牽掛 
永遠把你忘掉

放不下 
我的心好怕 
怕你真的愛上了他 把我永遠忘掉

為何這份執著沒有一絲甜 哦
命運好似火 非要燒出這一個錯
心中的火 溫柔的錯 
到那一天才能喚回一切





說了愛就不能走

“with or without shoes”
在穿鞋與脫鞋之間

古皓脫鞋,為的不是特立獨行,反抗體制
而是在上場的一剎那,忽然有種渴求
渴求讓自己的雙足沒有任何束縛
扎紮實實地踏在地板上
他相信自己心中的真實聲音,所以義無反顧地
扔掉了鞋子
事實證明 那天 他唱的比往常都要好。

在1990年7月30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
The Wall演唱會上,應邀演唱的西妮歐康諾
便在35萬人,千萬隻眼睛的眾目睽睽之下
赤足上台演唱了扣人心弦的"mother"震撼了
35萬顆跳動的心

在進錄音室時他也經常脫下鞋子,光著腳配唱
剛開始總有人忍不住提醒他
還是穿着鞋比較有禮貌
無關緊要的禮貌或許讓人賞心悅目
但不會造就一個真正天份洋溢的singer
聽過他的聲音,不再有人要求他一定要穿鞋唱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