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巫启贤1993年的【红尘来去一场梦】专辑




巫启贤-----
哭、笑、喜、怒、随意随性
他•融合于红尘•天地•你•我。。。




红尘若有梦,天地共往时。
终于----------

这人世间的
悲、欢、聚、散、贵、贱、美、丑
都将尽散为无形
或随风去,或与火融,或掩于土,
或水中没,或无人知。。。

世事难料,又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于心。
快乐是一生,悲苦是一生,
人却只有一个一生。。。

过眼红尘,来去之间,
所留何物,所为何事,
若知终将尽付一场梦,
所留又何用,所为将何事。

巫启贤---
哭、笑、喜、怒、随意随性
他•融合于红尘•天地•你•我。。。

红尘来去一场梦

Lyricist: 巫启贤
Composer: 巫启贤
Arrangers: 中岛健夫

镜中影花乱舞风 
谁不怜惜情浓
春去秋来四季倥偬 
留不住又何必眷恋残红

红尘来呀来 去呀去 
都是一场梦
红尘来呀来 去呀去
也空

日落向西来月向东 
真情难填埋无情洞
红尘来呀来 去呀去也空

空中楼阁青云中 
谁不追逐寻梦
浮名一朝转眼无踪 
留不住又何必苦苦争锋








不该让你等太久

Lyricist: 吴佳明
Composer: 巫启贤
Arrangers: 吴庆隆

为何窗前只能下著雨 带着冷风拨乱了思绪
日子越来越没有意义 是否知道我每天都想妳

只有自己陪伴着影子 是否见面只在入梦以后
不变的距离让彼此难受 孤枕独眠的夜还要多久

把妳想个够 不要再担忧 我知道不该让妳等太久

所有天的遥远地的沉默海的辽阔山的冷漠 
可有改变妳的心
还有深夜的露思念的泪等待的苦岁月的酒 
可有醉了妳容颜
那些空的承诺甜的言语游戏的人虚假的心 
可有动摇妳的心
不管多少折磨多久守候对妳的爱依然不变



相聚别离•别离相聚

Lyricist: 吴庆康
Composer: 巫启贤
Arrangers: 吴庆隆

相聚别离 别离相聚
我们拥抱狂笑然后哭泣
欲语还休 深情几许
我们终于都穿上了各自的心情
相聚别离 别离相聚
我们客气得那么令人伤心
相遇相知 留下回忆
原来感情要这样才可以刻骨铭心





专辑介绍

在EMI的首张专辑 就有了很好的成绩
好像一夕之间窜红一般
红尘来去一场梦 唱遍了大街小巷
编曲有着竖笛和庞大絃樂团的衬托 搭配巫启贤饱满嘹亮却沧桑的嗓音
带给人是很直接冲击式的感动
大家后来熟知的“巫氏情歌”(爱用五声音阶、呐喊唱腔) 也可说在这张专辑中定调

这张专辑中的另一首单曲不该让你等太久
经张学友翻唱为广东版只想一生跟你走(收录在我与你专辑中)
在香港受到巨大的欢迎 甚至诠释比原唱更富感情
张学友靠这首曲子 拿下了1993劲歌金曲的金曲金奖三连霸
也成为张学友的经典曲目

巫启贤版的编曲有点jazz味 张学友则是很正统的情歌

另外一首人生如梦
则是很轻快的Rumba曲风 曲中还借用了许冠杰的天才白痴梦

也许。。。以后

Lyricist: 巫启贤
Composer: 巫启贤
Arrangers: Joshua Wan

我想这是一生最苦的忍受
让你平静的睡着牵你的手
你的呼吸 和我的心跳在彼此交战
我却是不想让欲望成为后悔的借口
也许有一天我们都清醒
彼此都知道爱已在心头
我会抓着你带着你去永远能牵挂你
在激情过后




人生如梦

Lyricist: 巫启贤、王裕宗、许冠杰
Composer: 巫启贤、许冠杰
Arrangers: Martin Tang

当我开始活的像一阵风 
在人间不停的吹送
走过了春夏 卷过了秋冬 
用看戏的眼看待繁华梦
渐渐我发觉人生就像梦 
像蝴蝶穿越了时空
有多少真实有几分朦胧 
有苦有乐有笑有痛

人皆寻梦 梦里不分西东 
醒在红尘中醉在红尘中 
何不从从容容入梦
人皆寻梦 梦里不分西东 
爱在红尘中恨在红尘中 
何不潇洒入梦
日升日落潮起潮涌 
梦里有爱何必怕人去楼空

当我开始活得像一阵风 
在人间不停的吹送
走过了悲欢 卷过了聚散 
梦如人生人生如梦



不负人•不负我

Lyricist: 邢增华
Composer: 巫启贤
Arrangers: 吴庆隆

想这一生过平凡的生活
该说的说该做的都去做
为何总是叫人伤心
世界变了不是我

想这一生只爱一个人
与他共度每个昼夜晨昏
结局总是叫人伤心
爱人变了不是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颜黎明&洪劭轩1987年的【流行歌曲】专辑

现实文明的噪音充斥耳际 哪里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 流行歌曲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