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小虎隊1994年的【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1994年12月,小虎隊並沒有失約於歌迷,依約再度相聚出版了《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專輯,蹦蹦跳跳的虎哥再度的勾起了虎迷們的年少青春記憶,天堂海拯救白海豚的主題歌,真我述說了三個大男生的熱情與堅定,與虎迷們相約期待再次的相遇。



對於快樂,后青春期的大孩子們有直接了當的作法:
站在屋頂喝礦泉水唱歌,這是快樂。
笑看過時情書不流淚,這是快樂。
當自己的啦啦隊,挫折時大聲加油,這是快樂。

掌握自己就是快樂,關心別人就是快樂。
把小快樂堆積成大快樂,就是快樂。

跌倒了馬上爬起來再跑,輸了這圈拚命下圈,這是流汗的快樂。
天氣下雨就撐傘、天冷就加衣,不沉默認命、不怨天尤人,這是高級一點的快樂。

要准要穩要鬆要圓,做出夾心實在的巧克力糖,送禮自吃兩相宜,這是最大的快樂。

三個一步步走進后青春期的漂亮男生,臉上有堅定的光彩,要學會怎樣頂天立地。

真不簡單 真是快樂




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詞:劉虞瑞
曲:賴國永
編曲:Tim Heintz

你是否有時也想回頭望 
有些事真的叫人難以想像
我們都在風雨之中慢慢成長 
誰記得當初臉上青澀模樣
Oh~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 
讓我們緊緊抓著彼此不放
所有驕傲總是有你和我分享 
有悲傷也能一起痛苦一場
Oh~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回頭望 每個人都看這世事無常
向前闖 一顆心比誰都還要堅強




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真我》 是小虎隊後期作品,雖然不是很出名,但是仔細聽,仍能和小虎隊三人產生共鳴。在前進的路途中,黑暗算什麼,只要心中有真我,就永遠不會孤單。滄海桑田,真心不變,寶刀未老,仍拿出一顆滾燙的心,創造未來。曲風較為感傷,旋律也比較悠長,相信聽後會深有感觸。總體來說,這首歌是小虎隊中後期的真實寫照。

真我

詞:陳樂融
曲:張玉美
編曲:Ricky Ho

我的夢太短暫 更需要堅強
我的路太漫長 更需要勇敢
真的痛不用說 我自己承擔
我相信此生值得我愛

世界雖黑暗 真我不孤單
衝破人情冷暖超越障礙
人間多悲哀 真我永遠在
拿出熱血熱心去創造未來

再長的黑暗 真我不孤單
管它成功失敗不必感慨
再多的悲哀 真我一定在
拿出熱血熱心去創造未來

創造未來 真我一定在
不要感慨 真我永遠在




真我

這首歌的名字叫《覺醒》,完美地傳達了歌曲的主題——一個人從夢中醒來,發現自己即將面臨現實的苦難和挑戰。歌曲的節奏和曲調溫柔、舒緩,讓人感覺像是在聽一場清風拂面的音樂會,情感上也既悲傷又充滿了堅毅。歌曲的歌詞深入人心,特別是那句“原來到哪裡做我自己都一樣”,打動了我,並引起了我對自己未來的思考。收藏此曲的人品味絕不會錯,因為他們知道,這首歌是如此地美妙和獨特,值得時常聆聽和感受。

愛我吧(陳志朋演唱)

詞:劉虞瑞
曲:林一平
編曲:Tim Heintz

愛我吧 你點燃熊熊火花 熱烈地讓我害怕
愛我吧 留在我耳邊的話 是如此讓我牽掛
愛我吧 我再也沒有辦法 像從前一樣瀟灑
浪跡天涯 把心交給我吧



愛我吧




Crazy For You(蘇有朋演唱)

詞:傅平
曲:徐瑋
編曲:Tim Heintz

給你我的所有 給你我的溫柔 
只盼你能給我一點小小的關懷
給你我的真情 給你我的真意 
未來的路牽我的手
I Will Be Crazy For You




Crazy For You

小虎隊意境很深的一首歌,可以算是他們後期很優美的一首歌了,整首歌以保護大海為主題,MV里是一個手繪的小男孩與大海和白海豚相伴,表現了人類和大海和諧相處。前奏就給了一種置身於海邊的感覺,旋律較為慢速,以抒情為主。“讓蔚藍天空有個永遠的伴侶”,突出主題,最後以一句“save the sea"把情感上升到最高處,感人肺腑。歌曲最後,一隻白海豚高高地躍出海面,向著小男孩擺動了幾下,似乎是展示人類與海洋動物的情誼。在越來越慢的旋律中,全曲結束,海豚的畫面也凝固了。


天堂海

詞:李子恆
曲:陳大力
編曲:Ricky Ho

大海的心讓它自由的呼吸 
讓蔚藍天空有個永遠的伴侶
別讓尋夢的風嘆息 
別讓回家的雨哭泣
不再受傷不再逃亡 愛是我們的唯一

擁有海就擁有天 擁有山就擁有田
風很香雨很甜 日日月月才永遠
珍惜走過的昨天 珍惜古老的誓言
擁有你擁有我 天長地久心相連

有海才有夢想的家 
有家才有你和我的明天
(Save The Sea)



天堂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