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颜黎明&洪劭轩1987年的【流行歌曲】专辑




现实文明的噪音充斥耳际
哪里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
流行歌曲



现在流行什么歌曲?

快的慢的好的坏的。。。好象有了耳朵就注定要听。
现实文明的噪音充斥耳际,哪里才有
真正属于我们的流行歌曲?

一直以来,海蝶制作群都在努力探索一条
连通理想与现实的音乐道路。我们非但不排斥
流行歌曲,反而希望自己的歌曲也能够流行起来,
因为流行本身并没有错。我们并不执意在
新谣与流行歌曲之间,分划出一道清楚的界线。
周围的人与事甚至时刻都在提醒我们:
要有更多更好的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歌曲。
诚然,要对现实社会里的人生百态付予最真挚、
最诚恳与最最温馨的关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希望能在歌里做到。

黎明从新谣萌芽时就是我们的 “战友”,
她深知我们如何走到今天,而她丰富的歌唱经验
也使我们有信心把台前带动群众的重任托予她。

劭轩的歌艺,在过去数张唱片中也已博得
许多原本不听流行歌曲的人的赞赏。我们认为
好的歌曲就应该由他这样的歌手好好诠释出来,
这样才对得起那些细听流行歌曲的人。

身为音乐工作者的我们,只能尽力把自己
的工作做好,让所有关爱我们的朋友能听到更
多真正属于我们的流行歌曲。

流行歌曲

Lyricist: 张家强
Composer: 张家强
Arrangers: 陈志群

我们的世界今天流行什么样的歌
问你知不知道 问你知不知道
现代的人们究竟爱听什么样的歌
多半是爱情加上一点小小大道理

排行榜的榜首又是什麽样的歌
问你知不知道 问你知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他们爱听的歌
看看他们怎麽选择心中的歌曲

昨天 他爱听西洋翻译歌
大合唱的歌 男女对唱的歌
今天 他爱听什么结局的歌
明天 又不知听谁的歌

流行歌曲 我唱你来听
流行歌曲 唱过就忘记
唱些什么 没人理
流行难道就是好歌曲

流行歌曲 我唱你来听
流行歌曲 唱过就忘记
唱些什么 没人理
流行难道就是好歌曲

文明的世界存著太多是非的关系
今天说的话 明天就忘记
有了利益 过去仇恨可以抛开去
今天是朋友 明天是敌人
谁也分不清

娱乐版上今天流传什么样的消息
谁拍写真集 满城的风雨
商业的社会总要写些商业化的歌
买卖歌曲总要靠点人际和关系





现在流行什么歌曲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的慢的
好象有了耳朵就注定要听
但我们知道:流行毕竟不是那种
能够持久的病

月色同行(颜黎明演唱)

Lyricist: 祁志泉
Composer: 李伟菘
Arrangers: 许寰樑

寂静湖畔是迷离梦境
月光柔和投影波心
弯弯寻幽径 映一双长长身影
你我并肩在月下同行

夜有千万颗小小精灵
羡慕的眼眨个不停
清风轻送走 多事的层层白云
你我披一身月色同行

你望着我 不语间款款深情
微笑中掠走一颗初开芳心
我望着你 眉目间默默含情
此情此景能不能永作留停

月下同行 我俩的脚步要放轻
别抖落草间的露珠 
别打乱催梦的虫鸣

披一身月色同行 
醉人的湖光和山影

踩缤纷落花浪漫行 
夜色渐笼罩身和影 
月色同行




月色有一首唱不完的情歌
一则又一则古老的故事
在风与风的交接处
静静流传

看一场周末电影(颜黎明演唱)

Lyricist: 吴庆康
Composer: 黎沸挥
Arrangers: 许寰

我看过许多的爱情电影
它们都上映在星期六的夜里
许多人在看  许多人在想
什么时候故事中会出现自己

我听过许多的电影插曲
它们都是悦耳动听的旋律
许多人在听  许多人在想
什么时候歌曲中会唱出自己




我只是在别人的故事里
流着自己多情的泪

那一天(颜黎明演唱)

Lyricist: 艾浠汎
Composer: 艾浠汎
Arrangers: 张家强

成长是昨天留下的痕迹
平静是心情的呼吸
微笑是那脸上的一种美丽

给我一点时间好好休息
忘记种种的忧伤失意
我会展翅再寻人生的绚丽



总是错过了才觉得可惜
做过了才后悔不已
谁说,那不是年轻

激情100%(洪劭轩演唱)

Lyricist: 吴庆康
Composer: 陈志群
Arrangers: 陈志群

我要捉住星星月亮和太阳
留住你千丝万缕的光芒
我要捉住星星月亮和太阳
留住你千丝万缕的光芒
照亮你我 照亮四方
照亮天地所有的黯淡

我要留住昨日明夜和现在
捕捉你每一分钟的神态
我要留住昨日明夜和现在
捕捉你每一分钟的神态
与你同在 为你喝采
共度千万不知的未来






想你的时候
坐着也是梦、站着也是梦
而所有属于梦的,都想
飞、飞、飞。。。

我们这一班(颜黎明演唱)

Lyricist: 吴庆康、黄元成
Composer: 许寰
Arrangers: 许寰

曾经你我有说不完的话题
曾经我们每天在一起
上课不在意 连测验都忘记
只有玩乐最要紧

老师曾经说过我们吱吱喳喳
上课不准我说话
直到有一天 大家都毕业时
才明白老师的道理

我们这一班
上课不专 望着篮球场
我们这一班
测验偷看 分数都一样
我们这一班
崇拜偶像 老师的话我们丢一旁
但我们从来都不怕
因为小时了了 大未必佳

如今你和我都已经长大
如今志愿不再嘴边挂
想起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
那无忧无虑的日子

我们这一班我们这一班。。。





哎,我是多想,回到从前
把往事再过一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