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1986年【最初的梦】合辑



---拥抱最初的梦
在平实中作最远的探求




一首歌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总有一个最初的梦。岁月 由心情砌成,撒散了是个粒粒回忆的珠子,串起来是笑泪纵横的歌。

我们生长的时代也许不是伟大的时代,但请相信我们也有小小的真 实的悲哀。卸下了年少最后的骄傲,让我们在心灵深处保留执着的角落 ,装载一些爱与希望,去面对生活中逐日细琐的消磨。

摇摇民谣(水草三重唱演唱)

Lyricist: 梁文福
Composer: 梁文福、梁文康
Arranger: 陈志群

摇呀摇 摇到外婆桥
古老的故事新鲜的味道
长长的知了唱走短短的逍遥
摇呀摇 摇摆着上学校
老师忙着教同学忙着笑
缓缓的钟声敲走匆匆的年少 啊哈 摇呀摇

摇呀摇 摇出青春美妙
白天在做梦夜里睡不着
浅浅的一笑留下深深的烦恼
摇呀摇 摇到晨昏颠倒
别人的成绩自己的辛劳
小小的人物可有大大的牢骚 啊哈 摇呀摇

摇走最初的梦 最后的骄傲
岁月的面具 现实的外套
最长的连续剧 最老的新谣
每个人的游戏 最认真的玩笑

摇呀摇 谁也不说无聊
红色的欢乐白色的问号
知了呀知了还在唱着知了
知了知了还在唱着知了 啊哈 摇呀摇

创作笔录:我们都很有勇气,不断地改变自己
但我们还欠缺少许,去听岁月的揶揄
我们都太过聪明,笑着去面对问题
却忘了留点时间,让自己面对自己---于84年11月




排排坐(梁文福、黄譓赪合唱)

Lyricist: 梁文福
Composer: 梁文福
Arranger: 陈志群

从前我们喜欢排排坐 争着嚷着吃着糖果
分不清楚时就都爬树去 谁爬得高谁分得最多

如今我们不吃糖果 甜蜜的话是听得太多
大家笑着争个死活 谁爬得高谁分得最多

从前我们喜欢团团坐 猜谁枕头里梦儿最多
说不清楚时就都捉迷藏去 谁藏得好谁掌声最多

如今话儿是兜个圈子说 猜谁的口袋里名片最多
你我都爱把眼泪藏起 谁藏得好谁掌声最多

从前我们喜欢一块儿坐 听着奶奶把她的故事说
奶奶说完了都到院子里去 看天上星星不停闪烁

如今人人都亲热得多 转过头就把你来数落
谁的心没有默默地痛过 满天星星也疲倦得多

创作笔录:最令我伤心的,不是你的不伤心
而是你已不能够伤心。。。---于85年2月




友情故事(洪劭轩演唱)

Lyricist: 吴庆康
Composer: 毛郁
Arranger: 陈志群

无边无际人海里
消逝无数往日的身影
人来人往
那么多际遇
听那远方
变调的讯息
那儿方是回首处?

创作笔录:每个人的每一段友情故事都有不同的情节、结局——
悲、欢、离、合。但总是一种情意。---于85年11月






最后的一首歌(梁愫珊演唱)

Lyricist: 梁文福
Composer: 陈志群
Arranger: 陈志群

我唱过的明天都成了昨天
你说过的明天从来就不兑现
我唱过短暂的春天
也尝过漫长的思念
你说过总会有一天
却成了永远

不要说明天 明天还有明天
不要说昨天 昨天已经遥远
明天是陌生的笑脸
昨天是永恒的碎片
别再说总会有一天
不要说再见

创作笔录:我怎么不美丽?当这已是最后一次美丽。
我怎么不唱得好听?当我知道往后是一片情的死寂。---于84年5月





夜的眩晕(许南盛演唱)

Lyricist: 梁文福
Composer: 梁文福
Arranger: 陈志群

你说夜有万颗眼睛
我说他如你的晶莹
只有在你眸里才看见自己

你说夜有千种声音
我只听到你
你的手指在轻诉温柔言语

望着你仿佛在梦里
闭上双眼又看见了
灼热的唇锁上今夜
于短短一瞬

层层夜浪经已掀起
淹没了我 淹没了你
又是沉醉 又是沉回
在静静的汹涌里

纵然夜有万颗眼睛
任他千种声音
又是沉醉 又是沉回
在静静的汹涌里

创作笔录:望着你仿佛在梦里
望着你吾心醉矣
望着你遂将晕眩的夜
错吟成夜的眩晕---于86年6月






心宇寂星(洪劭轩)

Lyricist: 黄元成
Composer: 许环良
Arranger: 陈志群

抹去心头的阴影
重整曾经破碎的心灵
过去茫然与迷惑
塑造今日较冷静的我

银河星星在旋转
象征你我命运的换转
唯有我星星握在手里
转出一个胜利

创作笔录:成功并不一定要付出代价,但要从失败中再站起来,又有几个人能做得到呢?---于85年4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