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周华健1989年的【期待更多 付出更多】专辑


唯有付出,才有期待
唯有耕耘,才有收获


§ 12日清晨,应一家杂志社的邀请到垦丁表演。

南部的海水是澄蓝的,云很咸淡,没有台北那种恼人的尘嚣,心里一直好快乐,好像偷得一点闲,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

婚二周年的纪念日,爸妈、哥哥、妹妹从不同国度打电话来祝贺,我心里好感动,也始终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说幸福,并不是指富裕,而是一种真诚和知足。那时候,家境并不富有,邻居小孩初中毕业就得工作养家,可是我爸妈宁可苦一点,省吃俭用也要我们兄妹好好读书,多受点教育,我们几个孩子的感情非常融洽,知道大人的用心良苦,都十分珍惜,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我们那时候已经懂得付出、有期待、也努力实现。

音乐的热爱痴迷,家人一直给予最大的支持,他们叫我“发烧友”,因为我认为唯有对工作狂热,具有高度兴趣,如此工作才有意义。踏入歌坛两年多,心中的感受和收获十分丰富。【心的方向】是第一步的垫脚石,从一个幕后的工作者走入幕前,带来新的心态,有一点知名度,但始终保持平凡。「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之后,工作状况到达新的高峰,很忙、很累、很无助,电视、电影的邀约推不及推,到了不能喘息的地步,开始有体力不支、精神不能集中的现象,心情一直紧绷,因为希望所有事情都是完美的。

这次,【期待更多 付出更多】专辑,我完全以一个歌手的身份来唱歌,不参与制作和创作,想重新找寻歌唱的崭新空间,如果可以,音乐才是我终生唯一专注的事业。

想了许多,写了许多,看来琐碎,却是我衷心的期许---唯有付出,才有期待;唯有耕耘,才有收获。§---周华健

没有永久的爱情

作词:张洪量
作曲:张洪量

如果你要问我 是什么伤了我的心
或许在无意中 我曾经告诉你
也许一切已过去 但我不曾忘记
当初你是如何走进我心里
没有永久的爱情 没有永久的回忆
我想我该忘记 让我伤心的你
喔~

没有永久的爱情 没有永久的回忆
我想我该忘记 让我伤心的你
让你远离 呜~我的生命

没有永久的爱情 - 周华健

§ 有人跟我说没有永久的爱情,我觉得对也不对,依照时间的推论,其实是有的,想想看那些伟大的爱情可以流传百世,想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娘子与许仙、牛郎与织女、还有很多,但真正的爱情是可以永远传下去的,只是人是微小的,许多事情不能一一叙述或被历史记记录,然而爱情也许真的没有永久了,因为不爱了因为时间连续不够让人爱的深刻,对于受伤的爱情只是回忆,也不愿记起,那些没有永久的爱情只是借口,在我看来,只要爱过都可以算永久,看你从哪一观点来看。

从时间的观点来看,一秒对我们来说很短,但对微生物来说也许很久,对一个即将要死的人来说一瞬间,可以很久,也许就是一生一辈子的时间,对于一个恋爱中的人来说,也许十分种对他来说就好像十个小时,一年就好像一百年,但是分手的时候,几乎一秒都不愿意等,我觉得爱过就是永久,除非你变成阿兹海默症患者,不然是不会在记忆中消失,只要有记忆,爱在你这一生来说就是长久。


爱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但是受伤了爱就是一把刀,周华健的歌词做了很好的注解:“因为受伤了,或者逃避。”

所以说没有永久的爱情没有永久的回忆---可能吗?除了你死了,最重要的是因为伤心,不想记起来,爱要爱的理性,但还要有点感性,旦分手真的要有理性,不要感性。§ ~~~资料取自网络媒体

不能没有你的关怀

作词:郑华娟
作曲:郑华娟

你曾说那是爱 不是我不明白
世界有多么精彩 你不了解也已经忘怀
喔~我不相信 人情冷暖难捱 
困难挫折我都听过 别对我述说太多
冷漠的路 我一步步走来 
竟然倔强换来的全是无奈
终于知道 你付出的真爱 
不能没有你的关怀

§ 文字资料:“我爱你”,好像极易在耳后轻唤,但是如果没有真心的行动,温暖和甜言蜜语都会变成虚假。丈夫忙碌得无法共进晚餐,男友常常道歉之后不知去向,以为没有问题的爱情也会出事。§

不能没有你的关怀 - 周华健

不一样的夜晚

作词:友善的狗
作曲:李正帆

从规律中滑溜了出来 到这个时候才发现
黄昏是每天都不一样 每天都不一样

放慢脚步 才感觉四周的匆忙
就像自己每天生活的那样
何不把今天的休息终点站
换一个地方 换一个地方

§ 文字资料:刻板的生活,可以来点新鲜的吗?这个夜晚,好像有点疯狂的流窜。§
不一样的夜晚 - 周华健

§ 【心的方向】推出后,周华健的知名度虽被提高,却始终保持平凡,这次
【期待更多 付出更多】专辑,他完全以一个歌手的身份来唱歌,不参与制作与创作,只

专心诠释音乐,也要让人从他的歌声中知道,唯有付出,才有期待,唯有耕耘,才有收获。§

请你不要阻止我

作词:林雨
作曲:林明阳


人生的问题我还在学习 
太多的关心 只会让我找不到真理
(只会让我找不到真理)
命运的谜底我还在分析 

太多的指引 只会让我更加的怀疑
(只会让我更加的怀疑)
当我决定抗拒 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 
请你不要阻止我 让我保留一点信心

§ 文字资料:老师与学生,家庭与孩子
在这个环境所加诸的压力下
能不能,可不可以
不要给我太多的阻扰
让我能自由发挥,恣意挥洒§

期待更多

作词:林恺
作曲:陈宇寰


你默默独自在奔跑 加油呐喊中你无声跌倒
伸出了无助失望的双手 抬起头保留些骄傲
擦干了眼泪留住欢笑 离开潮湿黑暗的墙角


请你向我拥抱 抛开那懊恼的心
付出了你等待着我 留下那温暖记忆
向我拥抱 抓紧你羞涩的心
跟随着我找寻自己 紧握着双手轻轻跳跃


期待更多期待更多 心愿和天一样高
期待更多期待更多 再一次豉励的拥抱





§ 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是华健首次以一个完全歌手的角度来唱歌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是华健首次不参与制作与创作工作的专辑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是华健首次重新找寻歌唱的崭新空间付出更多 期待更多华健相信音乐欢唱耕耘 必能欢乐收割§

家和我一起成长

作词:郑华娟
作曲:陈秀男

把幻想涂了满墙 为成长装模作样
所有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都在这一个地方储藏
倔强之后的沮丧 拒绝关怀的反抗
都能在这里得到真诚的原谅 有什么是爱不能抵挡

多么希望能骑上我的越野车 逃过许多无聊的补习课
爱玩的纯真心灵 可能会因此而受重伤
就算没机会当上大董事长 鼓励的话语也要常常讲
柴米油盐一点点勇气和坚强 家和我一起成长

家和我一起成长 - 周华健

§ 第二张专辑大卖,华健一时间成了当红的青春偶像,广告、电影邀约不断​​,当时滚石多方经营,触角伸向电影,与中影合作了不少电影,包括《大海计划》、《黄色故事》、《桂花巷》等,华健就担纲了后两部。接着他乘胜推出的【期待更多 付出更多】却跌了个大跤。

【期待更多 付出更多】专辑是一张“没有企划、歌曲拼盘”的急就章专辑,距第二张仅隔不到半年推出,虽收录了电影主题曲、广告歌曲、电视剧歌曲,但却没有一首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专辑首波主打歌「家和我一起成长(我自己是很喜欢啦),搭配人气单元剧《全家福》主题曲,虽然耳熟能详,但更多华健的歌迷却想听到​​是像《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的情歌。§---转载自黑胶电影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回顧巫啓賢1986年的【何必孤獨】

巫啓賢唱他“曾經”的故事,請你用“曾經”的心情聆聽

小信豬的平行宇宙:最近我想聽他們的歌。 。 。

蘇志威的特別報導 據說阿威的賴床功夫是世界一流的,其奔回被窩十萬火急的速度是聞名,不但善用哀兵政策延長睡眠時間,而且在昏睡狀態中依然保持清醒的頭腦,別人說的一字一句他都是倒背如流,所以你別想乘虛而入。 阿威最近開始為別人和自己填詞作曲,不過他最大希望是作首暴力級歌曲,然後配上自己主演的動作片,成為正宗十足的火爆浪子第二代。 蔡一智的獨家新聞 自從愛上詞曲創作后,在眾人的見證和祝福下,阿智在去年以一首「無夢的夜晚」榮登「第二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季軍寶座。 阿智表示,作品入選固然開心,得了獎雖是肯定自己,但是參賽僅止於興趣,往後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另一方面他仍然不會放棄設計,如果有機會阿智將前往美國進修廣告設計。 讓妳哭紅了眼睛 詞: 丁曉雯  曲:  RED/D.COLLINSO   編曲: CHRIS BABIDA 難道你真的要放棄  不要聽我說對不起 從此就要分離 不看不問不想不踩又不理 只能怪我自己 都怪我那一天太粗心  無意叫錯了名字 心中有太多太多歉意 真的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說明 卻已經傷了你的心 想想我對你的一切  怎能就這樣說離別 原諒我一回 讓你紅了眼睛 哭紅了眼睛 都是我不對 (讓你紅了眼睛 讓你紅了眼睛,是我不對) 對我所有的不滿意  讓我說聲I am sorry 不要輕易地 就離去  深深的悔恨在心裡 愛我可以不可以   可以不可以  我會珍惜 ---收錄於【 讓妳哭紅了眼睛 】專輯 香港旋風 台灣奇迹 1989年永遠的朋友演唱會上 草蜢第一次現身台灣舞台 在現場一萬多雙熱情的眼睛見證下 草蜢以前所未見的帥氣俐落舞步風靡全場 緊緊擄獲現場每一顆激動的心 草蜢勁道十足的爆發力歌聲 更像一陣超級旋風過境 掀起台灣歌迷對他們的愛 於是草蜢旋風在台灣建立了新偶像奇迹 草蜢與180萬顆真心緊緊相擁 1990年「限時專送」、「失戀陣線聯盟」 1991年「讓你哭紅了眼睛」、「忘情森巴舞」 1992年「限時忘情Remix」、「又愛又恨」 2年6張專輯180萬張的驚人驕績 草蜢以汗水打拚以努力支持 為我們每一顆期望草蜢的心 交出一張又一張亮麗可觀的成績單 讓每一顆喜歡草蜢的心都漲得滿滿的 證明草蜢永遠是我們的最愛  更高。更遠。更好。更熱 1992年3月,草蜢在台灣舉行第一場正式大型歌友會 他們拍胸脯向我們每一個人承諾 今年他們要跳得更高、看得更遠、唱得

小信猪音乐手札:回顾无印良品1995年的【掌心】专辑

让李宗盛心动的声音。 让滚石等了很久的新人。